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开好民主生活会 走好群众路线

  时下最热的两个词无外乎“群众路线”与“民主生活会”。它不仅吸引了全中国老百姓最多的目光,同时也承载了国人多年的期盼。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世界宣告“中国梦”到来了,开好民主生活会,走好群众路线,无疑就是期盼“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从党性原则的高度,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所在。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领导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它深刻体现了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集中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世界观、历史观和价值观。实现中国梦,必须自觉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我们党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靠的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在,利益关系和人际关系比较复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需要勇气和党性。我们不能因为社会环境发生了变化就把我们防身治病的武器丢掉了,把党的优良作风丢掉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只要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无论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

  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而对于十三亿中国人民来讲,在经济总量还不高、区域差距还很大、民生问题还很多的现实情况下,再美好的蓝图都只有付诸实践,站稳群众立场,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做一切事情,以对群众的满腔热情去服务群众。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领导全国人民稳步走向复兴,才能更快实现“中国梦”。

  (毕静颖)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借民主生活会之举受“定期体检”之益   13-10-14
有感于“有话要放到桌面上来讲”   13-10-10
开好民主生活会切记“讳疾忌医”   13-10-10
用好真批评开好民主会   13-09-30
需让好开端有好结果—我看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   13-09-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