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5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是我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不仅可解决我市相关产业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也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严控“两高”行业新增产能

  关键词:不再审批

  不再审批钢铁冶炼、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和炼焦、有色、电石、铁合金等新增产能项目。搬迁改造提升项目实行严格的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关键词:淘汰 压减

  2013年底前,制定唐山市2013-2014年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方案,淘汰焦化落后产能315万吨;到2014年,淘汰水泥落后产能3473万吨,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2015年底前,压减水泥产能30万吨。2017年底前,实现水泥产能压减132万吨。2017年底前,淘汰10万千瓦以下常规燃煤机组,启动淘汰20万千瓦以下的非热电联产燃煤机组。

  加强小型企业环境综合整治

  关键词:“五小”

  对小采石、小橡胶、小电镀、小石灰、小塑料等小企业群,进行全面治理整顿。2013年底前,各县(市)区要制定区域小型污染企业综合整治方案,实施分类治理,提升改造一批、集约布局一批、搬迁入园一批、关停并转一批。

  压缩过剩产能

  关键词:钢铁产业

  2013年底前,制定唐山市2013-2017钢铁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取消关停独立烧结、竖炉企业,对符合产业政策的装备,整合到钢铁企业;2017年底前,实现河北钢铁集团驻唐企业压减炼铁产能300万吨、炼钢产能417万吨。其他地方钢铁企业压减炼铁产能2500万吨、炼钢产能3583万吨。产能控制在《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规定目标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13-10-21
美丽遵化雏形初现   13-10-21
唐山:迁西小板栗做成大产业   13-10-19
第二届河北文化产业发展高端会议在唐山召开   13-10-18
景忠山文化旅游入选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13-10-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