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今年玉米、水稻单产有望创历史最高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5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秋收秋种任务基本完成

玉米、水稻单产有望创历史最高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丽雪) 截至10月22日,我市秋粮收获面积达到541.6万亩,完成秋收目标任务的96%;秋冬种麦工作全部结束,冬小麦完成播种161.4万亩。

  总的来看,今年秋收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并呈现鲜明特点。一是机收率提高。今年全市新增玉米收获机械232台,总数达到800多台,完成机收面积近80万亩,比去年增加20万亩,机收率达到18%,较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新增水稻联合收割机71台,水稻联合收割机总量已达200台,水稻割晒机1700台,已收获水稻机收率达到85%,比去年增加5个百分点;新增花生挖掘机30台、花生摘果机200台,全市完成花生机收面积90万亩,机收率达到82%,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其中联合收获面积达到4万亩,比去年增加3万亩,增长300%。二是秋收质量较高。充分发挥机械化在秋收中的主力军作用,基本做到了熟一块收一块,各种作物收获比较适时、比较彻底,做到了颗粒归仓。此外,部分县区还组织了跨区作业,丰南、曹妃甸引进江苏、安徽150多台机具来本地开展水稻收割作业,玉田组织15名机手赴赤峰、辽宁等地开展了玉米跨区作业,完成作业面积2.1万亩,曹妃甸组织20名机手赴山东、东北等地开展水稻跨区作业。三是玉米、水稻增产幅度较大。

  由于气候条件有利,自然灾害少,病虫害非常轻,加之管理到位,增产技术得到较好的普及,成熟期灌浆比较充分,全市玉米、水稻不但面积增加,单产、总产也都有所提高,单产有望创历史最高水平,特别是曹妃甸、滦南的水稻,玉田、丰润、滦南、乐亭的玉米增产趋势明显,为实现粮食产量十连增奠定了基础。四是机收价格比较平稳。今秋玉米机收价格大体在每亩70至110元不等,与上年相比大部分县区持平;花生收获价格在每亩80至120元不等,较上年略有上涨;水稻联合机收获每亩70至80元,每亩割晒机收获25至30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略有下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八项措施铁腕治理工业企业污染   13-10-22
唐山加大工业企业治理力度 减少多污染物排放   13-10-22
唐山精品示范创建村调度会要求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13-10-19
迁安工商局完成唐山首家公司吸收合并登记   13-10-19
唐山1至9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1.1%   13-10-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