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老年人张树成锻炼身体:一小时能走7.5公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5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张树成:一小时能走7.5公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杨文进) 今年62岁的张树成,坚持每天进行徒步、双杠等锻炼,并使之成为了习惯。他的体重从以前的75公斤左右降到了67公斤,血压、血脂等各项指标完全正常,身体几乎没有任何毛病,精神矍铄,很少有人能猜准他的年龄。

  张先生上学期间热爱体育锻炼,但到市石棉瓦厂工作后由于一直从事销售,整天东奔西跑时间不固定,身体变得肥胖、体质差,动不动就感冒。

  大约10年前,他认识到“身体好对干什么工作都有好处”的道理,下决心坚持锻炼。刚开始时,他从简便易行的徒步锻炼开始,现在,他一分钟能走130步,一小时能走7.5公里。前几天,他晚上与朋友聚会后,徒步10多公里回了家。1990年,他曾与工友们登过泰山,当时还比较年轻的他累得气喘吁吁,而现在,他能一口气登上迁西景忠山、滦县青龙山。

  张先生的作息时间非常有规律,每天晚上10点睡觉,4点半左右起床。他以前睡眠质量差,几乎整夜都在半梦半醒之间、睡不踏实。自从坚持锻炼后,总能“一觉到天明”。起床后,他一般从居住的龙华小区沿唐河边走到长宁桥附近再返回,距离约7公里,大概步行50分钟,然后再到小区内的双杠上做臂屈伸动作,一般做10组,每组10个,一做就是一个多小时,每天都要做100多个。晚饭后一般还要锻炼一阵儿。

  张先生每天粗茶淡饭,饭量也不多,尤其是晚饭只吃一些粥、面条等稀饭类食物。他的生活也非常简朴,运动鞋的鞋底因长期走路已粘过几次,还舍不得扔。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雨天24小时处置60多起事故   13-10-15
唐山市友谊北路1公里路段20个井箅子不见踪影   13-10-10
唐山南新道市场搬迁至马驹桥   13-09-30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唐山7选手跑进4小时以内   13-09-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