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拥军模范田金芳承诺遗体捐献为37年拥军路画上句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5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拥军模范田金芳

承诺遗体捐献 为37年拥军路画上句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立峰 徐喆) 10月23日,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田金芳在唐山华忆公证处办理捐献遗体手续,承诺死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解放军,为她37年的寻亲、拥军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田金芳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失去了7位亲人。当时,一位解放军战士冒着生命危险把她从废墟中救出。临别前,战士将自己的军帽摘下来,戴到了她流着鲜血的头上。从此,这一幕永远定格在田金芳的脑海里,为了寻找这位解放军战士,她走遍大江南北,但始终未能如愿。在漫漫的寻找过程中,田金芳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我要用一生拥军,报答所有解放军亲人”。

  这37年,她经受过很多磨难,先后患胃癌、乳腺癌和脑瘤等多种疾病,动过7次大手术,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拥军这一信念。田金芳参加工作后,她坚持从工资中省下钱来购买慰问品送给解放军。她还利用节假日给战士们洗衣服、缝袜子,累计为战士们洗衣3000多件,缝补了2万余双袜子。2000年,田金芳出资10万元成立拥军艺术团,足迹遍布16个省、36个城市。为了筹措资金,田金芳先后卖过菜、卖过服装、开过饭店,累计为部队捐献钱物196万余元。她还为20多名战士牵线搭桥,成立了美满家庭,被战士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今年52岁的田金芳感觉身体不是很好,于是她做出了一个决定:在生命终止时无偿将遗体和器官捐献给解放军。在遗体捐赠签字现场,田金芳说:“我的第二次生命是解放军给的,我希望把全身能用的器官捐献给解放军战士。让我的生命在他们身上延续,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省拥军模范地震孤儿田金芳欲捐献遗体用生命报恩   13-07-30
唐山爱国拥军促进会救助22户现役军人困难家庭   13-02-01
唐山:爱心人士慰问贫困生和拥军模范   12-09-29
唐山爱心人士慰问贫困生和拥军模范   12-09-28
唐山爱国拥军促进会发放救助金24.5万元   12-09-0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