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豪车销毁”不如“廉价拍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6 11: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豪车销毁”不如“廉价拍卖”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许贵元)走私套牌车、无牌无证车,如果被交警查扣后,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出示正规手续怎么办?销毁!近日,在位于沌口的明成停车场内,武汉销毁4000万元套牌豪车,包括奔驰、宝马、路虎等豪车在内,销毁后被送往武钢进焚烧炉处理,市民心疼叹可惜(据10月18日《武汉晚报》)。

  近些年,走私套牌车、无牌无证车全国各地几乎都有。这些车辆逐年增加,加剧了城市交通拥堵,而且发生交通事故的屡见不鲜,甚至骇人听闻。到处乱跑的走私套牌车和无牌无证车,也称为“黑车”,纯属违法违规。打击“黑车”,取缔地下交易,净化车辆市场,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疑是正确的行动。但这种“砸车铸铁”的办法,值得商榷。

  就普通民众心理而言,这么多的“黑车”能够充斥市场,在马路横冲直撞、私奔乱跑,说明了什么?直言不讳地说,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的。但当看到“车多为患”时,采取“突然出击”和“重拳治理”的办法,但治理并非意味着销毁豪车。人们看到毁车这一惊人场景,不约而同地发出心疼的叹息。从中不难看出,从某种角度来说,群众并不完全赞同这种做法。不如果断扣留,处以严厉处罚或没收;也可允许他们在规定期限补办手续。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也别一律销毁,不如推向市场,由有关部门介入,开展“廉价拍卖”活动,从而让那些“黑车主”感到违法违规是可耻的犯罪行为,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改善城乡交通环境,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没收销毁劣质餐巾纸380件   13-09-04
唐山:丰润集中销毁被查扣的非法客运三轮车(图)   13-08-17
1个月时间 唐山累计销毁477辆非法三轮(图)   13-08-13
唐山:55辆非法三轮车昨被集中销毁(图)   13-07-30
唐山再次销毁75辆“黑三轮”(图)   13-07-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