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皮影年内第三次走出国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8 10: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首赴西班牙进行文化交流

乐亭皮影年内第三次走出国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曾丽、檀咏)10月15日至21日,乐亭皮影剧展演团一行9人赴西班牙参加了由文化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演艺周”展演活动,这是中国皮影艺术首次走入西班牙,也是乐亭皮影继赴瑞士和韩国演出后,今年第三次走出国门,登上国际舞台。

  此次展演活动中,精心挑选的《火焰山》《鹤与龟》《魔女巧梳妆》等传统剧目,通俗易懂、动作活泼、技巧高超、寓意深刻。演员精湛的技艺让西班牙观众大开眼界,现场掌声如潮,笑声迭起。为增加演出的吸引力,剧情还融入了西班牙本土文化素材,如孙悟空斗牛等内容,引起了观众热烈共鸣,激发了他们了解乐亭皮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一位82岁的西班牙女士观看演出后,对皮影这种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皮影艺术家的指导下,亲手操纵皮影,连呼“太神奇啦!太神奇啦!”。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亲手体验操控皮影,与演员互动交流。演出期间,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的外墙屏幕上同步直播,众多行人驻足观看,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成为马德里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西班牙“中国传统文化演艺周”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该中心是我国政府于2012年在西班牙设立的一所非盈利性文化机构,主要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中心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每月举办二至三场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西班牙文化领域颇有影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两人深夜偷摩托车被乐亭巡警逮个正着   13-10-25
一句话新闻(2013-10-23)   13-10-23
乐亭警方提示:警惕以公务员考试为名进行诈骗   13-10-25
唐山:让农民走在文化的“春天里”   13-10-22
唐山工人文化宫职工书画展拉开帷幕   13-10-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