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十一届政协二、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大会发言摘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8 10: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言献策

——十一届政协二、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大会发言摘登(下)

  唐山市气象条件

  对大气污染影响分析及应对措施

  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局长赵国石

  1.开展雾霾等气溶胶大气成分监测及环境评估。除开展雾霾、沙尘及与之密切相关的能见度、日照等要素连续规范观测、酸雨化学成分观测外,建议开展辐射及PM2.5大气成分监测、能见度自动观测。利用连续动态观测资料及人才优势,对不同天气背景下环境质量进行快速有效评估,找出污染产生的原因,预估未来的变化。

  2.加强雾霾等不利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研究,紧密与环境空气质量相结合,找出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指标,引进先进的技术成果,组织专家技术攻关,建立适合我市特点的预报预警方法,加强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预警,科学研判,针对即将发生的重污染气象条件做到早预报、及时预警,紧密与唐山市重污染日应急预案启动相结合,为重污染日应急预案启动和解除提供技术支撑,为空气污染治理决策提供依据。

  3.强化人工影响天气,提高大气自净能力。在具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条件下,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充分利用大气的自净能力改善环境质量。继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建设,同时加强冀东飞机增雨基地建设,提高人影作业效率。

  4.最大限度减少本地扬尘。建议当我市在出现4-5级风时,采取“建筑工地停止土方施工,路面增加喷水次数”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5.开展重大工程建设的气候可行性论证。重大工程建设中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总量控制,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污染的发生。对新建、搬迁项目要科学选址,充分考虑气候条件。

  6.加强科普宣传。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是公众关注度高的栏目,目前我市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在唐山市4个频道都有固定栏目。建议针对出现的阶段性重污染,适当增加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的时长或频次,同时在电台、报纸、网站上广泛宣传,为公众解疑答惑,引导公众科学防范雾霾等不利天气。

  关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

  1.实施沿海开发与海域环境协调发展的以海定陆策略。坚持以海定陆的原则,完善相关政策和执行机制,确保陆域功能的确定符合海域的功能安排。根据资源禀赋、环境容量、生态状况等要素,优化涉海产业的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不同区域港口、水产养殖、近岸工业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以海洋环境容量为前提,强化论证,科学规划,严格执行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与项目涉海环评制度,切实优先考虑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严格制定涉海产业的准入标准,对以牺牲后代利益为代价的行为进行追究问责。强化用水企业排污治理的政策约束和执行管控,着力推进工业生产循环利用模式,加强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绿色生态工程的技术研究和引进工作,不断提高生产生活的整体降污减排能力。

  2.建立适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的海陆联动机制。加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力量和能力建设,增加人员编制,培养引进涉海科研和管控人才,配备适应监测发展需要的仪器设备,增强实际监控管理能力。健全完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协调协作机制,构建我市海洋环保日常领导组织机构,定期研究有关我市海洋工作的重大事项,协调各成员单位的分工与合作。积极推进污染物排海总量试点、陆源排污口监测监管,强化海洋倾倒性排污的监管工作。加强对全市所有产业的污染物排放达标管理,定额定质,严格控制排放数量和质量。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法规建设,制定和完善海岸带综合治理、入海排污口管理、海洋生态损害赔补偿管理、围填海计划指标管理等制度和办法,加强海洋污染的执法力度。完善和健全海洋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网络和应急监测体系。

  3.实现整个渤海区域共同护海。积极向省政府、国务院反映渤海海域所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挑战与压力,分析说明地方非均衡性开发竞争容易引发无节制排放恶性循环以致若干年后碧海有可能变成死海的危害严重性,以引起省政府、国务院的关注和重视。

  4.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所有生产企业的清洁生产知识的学习和意识形态培育。加强全民的海洋环保知识普及工作,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党政组织的日常议事日程,使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人心,增强广大群众护海、养海的自觉意识和监督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维护海洋环境的良好局面。

  治理河流污染建设美丽唐山

  市政协常委、唐山劳动日报社社长侯西岭

  为治理河流污染,进一步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经深入调研,提出十点建议:

  一要成立统一的河道管理机构。成立唐山河道管理委员会,统一负责市区和各县(市)区的河道管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解决目前存在的市区和各县(区)分级管理、协调难度大的问题。二要大力推广清洁生产。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实现污染从末端治理转向全过程控制在生产过程消减污染物。研究以节能、降耗、减污为目标,以管理、技术为手段的新工艺及生产全过程控制方法,发展生产工艺的闭路循环技术,将生产过程所产生的废水最大限度加以回收再生,循环利用,从而提高污染防治效果,降低防治费用。三要加大排水口门的监控管理。继续加大排水口门的监督管理,沿排水管线,彻查污染源头,关停污染源。严控沿街小饭店、小商店、小摊贩直接向雨水口排污。利用汛期雨水对环城水系进行冲刷和南湖水体进行置换。四要完善小型支流的整治。进一步完成青龙河、李各庄河河道的整治,严格控制水土流失。加大西郊污水处理厂向青龙河调引中水量,补充、置换水体,改善水质。实施北郊污水处理厂向龙王庙河引水计划,使龙王庙河实现水体循环,改善水环境。五要提高中水排放标准。解决因污水处理厂检修、设备损坏造成的不达标排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污水排放标准,打击个别企业夜晚偷偷排污的行为。六要增加生态调水的投入力度。近年来潘家口、大黑汀水库蓄水较多,应抓住时机,安排专项资金调引滦河水进入陡河,置换陡河水质,改善城市水环境。七要加强水系周边市场管理。在李各庄荣华二桥的小市场、果园大集,随处可见在河边乱倒垃圾、乱倒污水的行为。丢弃的烂果蔬等严重污染河岸环境和水质。要规范水系周边集贸市场管理,取缔临时、自发市场,减少人为直接污染。八要抓好农药、化肥的污染源控制。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化肥使用存在的不合理比例,即有机肥少无机肥多现象,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禁止使用甲胺磷等剧毒农药,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化学农药。九要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改变农村垃圾乱堆、乱倒的不良习惯。搞好养殖污染控制,合理规划养殖场地和规模,发展适度规模饲养。十要加强水系工程调度管理。统一城区水系河湖工程的管理,科学调度,实现上下游工程统一调度,河流、渠道、湖泊水系联合运行,充分发挥水资源的综合功能,在工农业供水、景观供水的同时,实现水体置换、水质改善。建议陡河管理由一家总负责,按照首先行洪、其次保农业用水、然后景观用水的顺序合理调度陡河的排放水。

  推进农业清洁生产保障农业生态安全

  市政协常委、市农牧局调研员张锦芬

  1.加大现代农业产业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扩大技术标准覆盖面和到位率,严格控制农用化学投入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广泛推广应用有机肥,实施病虫草害综合防控,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加快畜牧业可再生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大力发展生物质能产业,实施畜禽粪便的无害化处理,

  解决粪便污染,变废为宝。推广多品种生态养殖,发展工厂化循环用水养殖模式,改善工厂化车间的养殖水环境,谋划和实施海洋养殖场建设,积极参与各类涉渔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2.推行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实行畜禽养殖场(户)标准化改造,对已经投入生产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节能减排综合治理,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取缔专业户和散养畜禽等落后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重点创建一批循环性畜牧业发展模式,实现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实行干清粪生产工艺,粪污干湿分离,控制冲栏用水,雨水和污水分流,以减少粪污的产生量;建立唐山市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系统,病死畜禽尸体和疫苗、兽药等废弃物及时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

  3.加强农业污染物的处理设施建设。在蔬菜生产基地和园区建设大型发酵池、蔬菜生产废弃物循环处理场。大力发展以“一池三改”为主要内容的户用沼气池建设;积极推进沼肥工厂化商品化生产。

  4.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探索集污染防治与耕作制度改革、水肥管理等于一体的可持续的种养模式及配套技术体系;加强农机农艺结合,积极推广保护性耕作、精准化施肥等控源节能减排及低碳农业技术,推进畜禽粪便等有机物的资源化、循环化利用。通过示范户、示范基地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生产模式,倡导和推行生态农业,探索、推广“零污染、零排放”的生态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

  5.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和完善农业清洁生产的相关配套法规和政策,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设立农业清洁生产专项资金,重点要对施用有机肥、实行病虫物理和生物防治、生产绿色有机产品的,给予补贴和奖励。建立健全农业环境质量监控网络,加强农业产地环境的定位监测。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对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的宣传和教育,普及污染防治知识,使农民群众了解农业污染的现状、途径和严重危害性,增强防治污染的自觉性、主动性。

  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巩固文明城建设成果

  市政协委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文斌

  1.大力弘扬唐山人文精神。将弘扬“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人文精神和“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新时代精神密切结合,强化个人自律,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修养。全面落实市民公约,培育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制定文明城建设长效机制,有计划地推进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吸收公民参与,组建好切实有效的监督网络大力弘扬市民道德模范。

  2.强化“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学校应率先搞好道德素质教育,塑造道德模范典型,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维护公德,根除陋习,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家长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与榜样的作用,引导子女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和行为方式。政府各级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责,采取多种方式、手段,强化公民道德素质教育。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教育过程、创作人文社科普及作品,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3.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开展公共文明道德实践系列活动,如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观演、文明游园,倡导排队购物、排队候车,开展文明停放、文明装修、文明娱乐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停车不碍人、装修不扰人、娱乐不烦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道德实践系列活动,各级党政机关利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契机,不断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提高社会公信力和信誉度。在各行业的基层窗口单位,继续开展行风评议活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4.构建公民道德素质提升长效机制。借鉴先进城市做法,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知识的培训,并形成制度。深入宣传外地文明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引导人们找准差距,学习先进。深入报道我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城市面貌发生的显著变化,以及由此给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实惠。以2016年唐山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以巩固文明建设为载体,让文明城市建设规范化、常态化,使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道德素质,自觉维护城市的发展与文明建设,并持久地传承下去。

  关于制定“美丽唐山评估指标体系”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路南区政协主席贾向东

  一、因地制宜构建美丽唐山评估指标体系基本框架

  美丽唐山评价指标体系应从实际出发,依据不同区域分类制定。唐山城市建成区:目前唐山市建成区供水普及率100%,污水集中处理率91%,集中供热普及率80.5%,燃气普及率99.8%,垃圾处理率100%,均居全国同等城市领先水平。但在全面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清洁饮用水、确保安全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等方面,与群众的期望和要求仍有差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唐山城中村改造区: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应统一规划,与城市中原有的棚户区改造结合起来进行。在拆建中特别注意环境保护,必须做到整体绿化规划与在建项目同时完成。唐山市农村:生态文明村建设和农村面貌提升工程已取得重大进展。但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作物秸秆存放、畜禽粪便污染、饮用水源保护、沼气使用安全、土地质量维护等问题仍有待改进。以清洁水源、清洁村庄、清洁园田为重点建设,需要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体系、抓好典型示范、加大资金投入、增强科技支撑,完善监督管理。

  二、分阶段推进“美丽唐山”评估指标体系建设

  第一阶段: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及部门领导干部组建起专门课题研究团队,深入研究与剖析美丽城市的科学内涵,制定“美丽唐山”城市评估指标体系的必要与重要性,确定研究方案,全面搜集和整理各项历史和现实数据资料。第二阶段:规划美丽城市评估指标体系,按项目内容清楚、指标制定简明、数据翔实准确、体现动态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筛选、设计指标体系,切实针对唐山市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确定各项指标数据及其分支指标数据,构建完整的美丽城市评估指标体系。第三阶段:反复核实,与“唐山市十二五社会发展规划”“唐山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相互统一、内在结合、无缝对接,进而科学确定各项指标的评估评价标准和权重、分阶段实施的不同要求,充分参考和借鉴已有相关指标体系,以统计学方法、数学模型等技术手段,直观形象予以表达,将完整成果提交给专门会议进行课题论证、验收,并指导实践应用。

  坚持林业生态优先发展战略

  市政协常委、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海

  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必须突出林业生态优先发展的理念。

  一是要增林扩绿,做大总量。大力发展现代林业,扩大森林总量,提高森林覆盖率。理清发展思路和目标,大力实施工程造林,完善区域布局。积极争取国家、省级三北造林、沿海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湿地保护五大工程造林项目,切实发挥工程造林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导入市场法则,创新体制机制,坚持“谁绿化、谁所有,谁经营、谁受益”原则,动员各方面的积极性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大力推进科技造林,依法治林,搞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增强“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努力提高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二是要强化湿地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我市湿地类型齐全、数量较多,湿地率为18.26%,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25.93%。众多国内外的政治人士、专家和领导都极为关注我市湿地。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编制发展规划,确保我市湿地资源得到有效的、合理的保护和开发。抓紧组建唐山市野生动植物及湿地管理站,进一步健全管理机构。制定市级湿地保护区、市级重要湿地和市级湿地公园标准,定期组织评选和命名。成立唐山市湿地保护基金,不断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制定和颁布加强湿地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进一步推进我市

  湿地保护和管理的法制化进程。

  三是要探索生态效益补偿,完善林业生态机制。对于发挥生态效益的林地,由财政按照面积给予必要的资金补偿。参照山西等省市做法,对排污企业,按照产能征收排污费,专项用于开展林业生态建设补偿。参照森林植被恢复的机制,对占用湿地资源的进行收费,探索开展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按照“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通过政府收取保证金,责令业主限期修复,或者直接由政府组织修复,企业承担费用的形式,恢复自然生态,确保矿区重大生态修复补偿到位。

  四是要积极发展碳汇林业,增强林业发展后劲。尽早开展碳汇林业,通过捐资、碳汇交易等方式筹集林业发展资金,增加林业发展后劲。建议成立唐山市绿色碳基金,以政府资金为引导,通过领导带头捐资买碳、党员干部捐资买碳、企业出资买碳等有效方式,筹集林业发展资金,为我市构建“林满燕山、生态渤海、绿色冀东、美丽唐山”的大自然画卷铺路助力。

  加快我市生态旅游发展

  市政协委员、市旅游局局长王虎

  1.加强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特别是开发单位要坚持旅游资源严格保护、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凡旅游项目,必须编制项目建设规划,报旅游部门评审和环保部门“环评”,评审通过后方可按有关程序报批立项建设;坚持“先保护、再开发”,生态环保优先,地方政府要加强对尚未开发的旅游资源的保护和生态恢复;加强规划管理,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要坚决制止和依法打击人为破坏旅游资源的行为。

  2.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精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实力的企业要合力推动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以“主题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备、活动内容丰富、生态文化品位较高、市场吸引力较强”为目标,实现规模投入,促进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加快南湖、曹妃甸湿地、开滦矿山公园、景忠山、青山关等项目配套完善和升级改造;加速推进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玉龙湾运动休闲体育产业园、滦河水利风景区等项目;推动一批集现代高科技农业、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提档升级。

  3.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强化主干线与景区之间的连接,不断完善交通网络,增加通达景区(点)公交线路、班次。根据游客的不同需求,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一标准、规范管理的原则,建设改造一批不同档次的宾馆饭店、汽车旅馆和家庭旅馆,提高接待能力。重点旅游区要尽快建成协调、畅通、便捷、安全的旅游设施,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4.开辟完善生态旅游专线。为旅游者出游提供便利条件,交通客运部门应在重点旅游区与区域之间,开辟周末、节假日,尤其是举办旅游节庆活动期间的生态旅游专线车为市民出游提供方便。旅游企业要主动宣传推出生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内部也应提供一定的交通方便,让游客真正能进得来,出得去,游得开。

  5.打造著名生态旅游品牌。坚持政府主导型的市场开发机制,把政府和各部门举办的陶博会、曹洽会、文化艺术节、乒超联赛等经贸、文化、体育活动与旅游宣传促销结合起来,强化媒体宣传,结合南湖、曹妃甸湿地以及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等重点景区打造生态观光游和休闲度假游品牌,通过多渠道、多媒体,包装宣传我市的生态旅游,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介我市的生态旅游品牌,加强与各地旅游机构的合作互动,形成生态旅游热点。

  打造高效绿色的道路交通

  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东兴

  1.实施“大交通”管理。建立由政府主导,公安、交通、环保、规划、城管、住建等部门定期参与的联合议事机制,定期对城市交通治堵、减少尾气排放等相关事项进行会商、政策研究、调度指挥。设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全市交通拥堵治理情况、尾气减排、黄标车治理等信息进行汇总上报。

  2.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支持公共交通的路权优先使用,提倡公交路线使用优先,路口通行优先。在现有建设路1条公交专用通道的基础上,及早启用和规划新的公交专用车道。加强公交网站布局,提高公交线路覆盖率。增加出租车、公交车数量。围绕新建居民区、商业区,合理布局并设定公交站点、出租车停靠站点。

  3.控制车辆增长速度。控制车辆的总量增长,严格控制外地牌照高污染车辆的户籍转入。提高新车注册准入门槛,加强外地车辆的转入管理。对大型货运车辆实施市中心区分时段限行。通过宣传教育等手段,倡导合理消费,绿色出行,改变不理性的购车消费观。

  4.加强城区道路规划建设,完善配套实施。及时打通城市的道路交通通道,消灭断头路,减少车辆掉头与绕行,形成畅通路网。尽快弥补我市250公里城市支路的缺口,增加支路与干线的交汇,为交通拥堵提供分流路径。加强停车场的设置与管理。城市建设实施交通容量上限制,在城市区建设综合商业体或大型居民区前,根据周边交通容量状况,设定商业区、居民区建设规模,严禁超标建设。

  5.加快淘汰“黄标车”。加强推进我市机动车环保尾气检测普及工作,将车辆环保尾气检测与车辆安全技术检测挂钩,环检检测不通过不能进行车辆年检。加快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的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综合信息数据平台。在市中心区主要路段、主要时段对“黄标车”实施限行管制。在推进全市“黄标车”淘汰进程时间表的执行同时,出台提前淘汰的奖励性政策。

  6.改善能源结构,推行清洁能源应用。加快推进全市燃油品质升级,促进国IV标准汽、柴油的早日推行。以建设“气化唐山”为契机,在出租、公交、环卫、邮政、大型国企运输车中广泛推广天然气车辆使用,鼓励使用油气混合、油电混合等新能源车辆,在非营运车辆中推广甲醇汽油应用。

  关于建设“智慧唐山”的几点建议

  市政协常委、市九三学社副主委李存龙

  1.确定重点建设领域。遵循先分析后设计,先规划后实施的理念,做好唐山信息基础设施调查,信息产业结构调查,“两化”融合现状调查,政府、行业、民生需求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应优先选择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安居和经济发展等三大领域,在每一领域又优先选择若干重点行业和项目试点。

  2.实施分类扶持政策。建立多种形式的投融资机制,以解决建设智慧城市的资金来源。特别是确定重点发展领域后,单纯依靠市场机制很难取得跨越式进展,政府必须发挥主导作用。针对不同领域,实施分类扶持政策。一是对于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智能化项目,因其属于公共领域,需要政府完全主导。二是对于民生安居方面的智能化项目,可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模式,鼓励企业开发。三是对于经济发展领域的智能化项目,适宜采取“企业主导、政府扶持”的模式,由企业衡量成本投入和经济效益,政府只提供一定程度的扶持。

  3.统一管理平台。建设统一的政府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预留多系统接口,系统可逐步升级,实现多子系统对智慧城市要素进行智能感知和云计算接入。

  4.提供人才和安全保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政府和各单位要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支持该方向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高度重视信息安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把唐山建成一个安全的智慧城市。

  5.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政府可通过加大力度支持物联网相关项目的申报和研发、物联网人才的引进、唐山各高校组建物联网专业以及成立物联网相关研发中心等措施,加快发展物联网产业,努力使物联网产业电子硬件成本和系统集成软件成本下降,增加市场需求。

  6.提高市民素质。加强全民教育,除了在知识和技术方面的培养外,特别要加强市民基本素质的培养,提高“智慧唐山”整体的知名度,让更多的部门和更多市民了解“智慧唐山”,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智慧唐山的建设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晚报记者调查:早餐价格普遍上涨   13-10-28
唐山驴友“走赏青海湖”系列报道17(组图)   13-10-28
53所国外名校来唐山现场招生   13-10-28
唐山法治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在万达广场举行   13-10-28
唐山:遵化关停整改18家采石场 全部取缔非法采砂场   13-10-2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