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文华奖群星闪耀 张俊玲青岛折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8 9: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文华奖群星闪耀张俊玲青岛折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贾宝芳)10月2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我市著名评剧女小生、洪(影)派传人张俊玲喜获“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她与殷秀梅、杨丽萍等21位获奖者一起领取了中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

  张俊玲是我市评剧洪派艺术的领军人物,曾在历次中国评剧节上捧得表演大奖,塑造过众多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象,近年来,她又与中国评剧院等院团合作,在《马寡妇开店》《新人面桃花》等剧中有出色表现。同时,她也是我市洪派艺术学会的会长,为传承和推广评剧艺术不遗余力。

  此次,她凭借在新编现代评剧《从春唱到秋》中声情并茂的表演,塑造的评剧鼻祖成兆才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以及多年来的艺术成就,成功征服了文华奖评委,从全国各地申报的近百位专业演员中脱颖而出,跻身这一政府最高奖。这也是张俊玲自2007年夺得戏剧梅花奖之后,为唐山戏剧界争得的新荣耀。

  文华奖设立于1991年,是我国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舞台艺术奖。从2010年起,文化部进一步完善文华表演奖评奖机制,面向全国评选德艺双馨、技艺精湛、面向基层扎根群众的表演艺术家。张俊玲也成为我省继裴艳玲后第二位政府文华表演奖获得者。

  当日的获奖者中,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殷秀梅、杨丽萍,也有同是来自戏剧舞台的朱世慧、曾昭娟,他们都是各自领域内当之无愧的明星。张俊玲早在十年前,就在女小生行当与越剧茅威涛并称“南茅北张”,她的粉丝也不只遍布唐山,还辐射到京津等地区,在圈内名气丝毫不输于前者。面对殊荣,谦逊的张俊玲衷心地道出了“三谢”:感谢唐山市大力举办的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给她历练,让她成长;感谢唐山演艺集团的同行,是这个优秀的团队让她站在了领奖台上,这个奖属于集体;感谢唐山的观众,是热情的戏迷给了她不息的力量,支持她走到今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到博物馆欣赏“地毯上的艺术”   13-10-19
老人唱评剧颂党恩欢度重阳   13-10-14
唐山第四届老年人艺术节开幕   13-10-14
唐山十中:让歌声放飞梦想   13-10-11
唐山首届摄影艺术节普通市民开眼界   13-10-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