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流动人口服务出新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日前,遵化市华明路街道建功北居委会墙上的“红、黄、绿、白”四色卡片吸引了笔者的目光。原来,这是该居委会实行流动人口“三色户管理”和“以房管人”模式,打破“本土”与“外来”界限,把外来人口真正当成自己的“居民”,变管理为服务,走出的一条“有人管”、“全都管”的均等化服务新路子。

  这一张张白色卡片上是建功北居委会采集登记的辖区内各个出租房信息,包括房屋地址以及户主和租户的详细情况,并通过与出租屋房主签订居住监管合同,实现“以房管人”。“红、黄、绿”三色卡片上登记的则是辖区内流入的已婚育龄妇女采取避孕节育措施的情况,一人一卡,无一遗漏。红色卡片登记的为重点户,是已婚无孩和无长效避孕措施育龄妇女;黄色卡片登记的为稳定户,是已落实放环避孕措施的已婚育龄妇女;绿色卡片登记的为放心户,是已经落实结扎措施的育龄妇女。该居委会通过“三色人群”分类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月访视及三帮、三送等服务。

  除提供计生服务外,该居委会还为流入群众提供招工就业、房屋出租、子女就学、就医信息等方面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以来,该居委会帮助外来人口办里子女入学、找工作、租房等20余次。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中外合资2.2亿元耗钢项目落户遵化   13-10-25
中外合资2.2亿元耗钢项目落户唐山遵化   13-10-25
遵化多管齐下防治大气污染   13-10-25
唐山市领导赴遵化市检查环保工作   13-10-23
唐山:遵化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13-10-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