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打击腐败最重要的是长期保持高压态势

  中新网10月2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3日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好今年第二轮巡视。反腐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措施,是关系到天理民心的一件大事,因而,反腐败需要保持长期的高压态势。

  腐败是在历史上各个时期、各个国家都存在的通病,而我国因处于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阶段,所以腐败现象发展迅猛的势头,极大地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破坏了宪法和法律地有效实施。纵观历朝历代统治者失去政权的根本原因基本皆是统治阶级的腐败,而我们当今社会的腐败问题也已经对党和国家构成了的威胁,对人民的利益提出了挑战。

  打击腐败首先要对腐败实行零容忍。近一个阶段,一个个贪官污吏被以法绳之,一件件大要案被公之于众,暴露在阳光之下,党中央和和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上打老虎、下拍苍蝇”的有效措施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指数在大幅度提升。前些时,有学者提出将贪污罪立案标准的5000元适当提升,笔者以为对贪污案件的立案标准不尽不能提升,反而要降低,要对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

  打击腐败还要在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心里克制不当的贪欲,保持高度的自警和自省。自警和自省是抵御腐败的最好的武器,而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则是自警和自省的最好方式,而自警和自省的关键在于能够深刻剖析,敢于揭短亮丑。

  打击腐败最重要的是长期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震慑作用。打击腐败行为应该保持长期坚持、决不放松的态势,使手中握有权力的人不敢也不能腐败,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也要时刻握好人民赋予的利剑,使每一个人都不敢越雷池一步。(于兴杰)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13-09-27
唐山开展"圆月行动"集中打击双节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13-09-17
认定谣言有了一把精准的法律尺子   13-09-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