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稀有绿色观赏菊繁育成功(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9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稀有绿色观赏菊繁育成功

  图为刘宇观察菊花长势。本报记者闫军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10月28日,在唐山宾馆的花房里,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而其中一株翠绿色的管状花瓣观赏菊更是吸引人的眼球,这是在唐山宾馆工作的中国菊艺大师刘宇经过3年培育出的菊花新品种。据介绍,我国花冠在8厘米以上的观赏菊品种多达3000多种,其中绿色的观赏品种不足30种,足见绿色观赏菊的稀有。

  刘宇从事菊花养植和新品种培育已有30多年,先后培育出菊花新品种300余种,在国际、国内菊花评比中获奖上百次,在2007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首届十位“中国菊艺大师”评选中,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园艺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白果有毒切忌生用 绿色胚芽毒性最大   13-10-17
唐山:丰南农民"点子好" 葡萄套袋绿色生态卖价高   13-10-16
蹬起自行车 宣传“无车日”(图)   13-09-22
陶博会劲吹“绿色之风”   13-09-18
唐山:陶博会参展方唱响绿色环保低碳的"好声音"   13-09-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