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交警秋收期间保学生交通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章佳)为了确保秋收期间学生回家和返校的交通安全,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为契机,严把源头,强化措施,狠抓宣传,进一步提高对学生校车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活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乘坐校车环境,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加强配合。该交警大队搞好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强化中小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加强对校车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增强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加强辖区学校校车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校车超员、雇佣黑车接送学生和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提高管控。该交警大队在对校车管控的同时,加派警力上路巡逻,加大查控力度,切实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发现超载或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及时制止,绝不放行。在周末学生回家和返校时间组织警力在学校门前和学生通行路口设立临时指挥岗,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安排民警专门护送学生通过公路,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保证学生交通安全。

  强化宣传。该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家庭活动,印制了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在各学校发放;并通过在中小学校摆放生动、易懂的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挂图,播放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教育片,对所有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辐射至每个家庭,让学生与家长共同提高交通安全认识。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警方提示:警惕电话一声响诈骗   13-10-28
乐亭警方提醒:秋冬季防火小知识   13-10-25
两人深夜偷摩托车被乐亭巡警逮个正着   13-10-25
一句话新闻(2013-10-23)   13-10-23
乐亭公安“三心服务”打造爱民品牌   13-10-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