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一精神病患者携女离家走失 丰南民警助一家团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枫楠)近日,丰南区公安与南孙庄派出所民警辗转200公里,历时近一天的努力终于使赵某与走失两天的妻女团圆。

  “我妻子带着9岁的女儿不见了,已经两天了,她精神有点问题,要是出点意外咋办嘛!” 24日上午9时许,辖区群众赵某到丰南区公安局南孙庄派出所求助。

  “不要慌,我们马上派人帮你查找!”值班副所长安若冰连忙安慰。经过详细询问得知,赵某的妻子有间歇性精神病,此前曾多次走失。这两天,赵某数次给妻子打电话都无人接听。刚才,他接到一条女儿发过来的短信称其母亲精神病发作不接电话,也不让自己接电话,嚷嚷着回内蒙古老家,短信中含有大丰路、汉沽剧院门口等字。

    民警通过上网查询得知大丰路和汉沽剧院在天津市汉沽区境内后,安若冰立即带领所内民警和赵某驱车赶往汉沽区,经沿途打听找到了大丰路和汉沽剧院,但此时母女二人已不在汉沽剧院附近。民警们只好一边沿着大丰路寻找母女二人,一边走访沿途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14时许,民警们终于在汉沽区一中心小学附近找到母女二人。任凭赵某和民警怎样劝说,赵某的妻子就是不肯回家。原来,22日下午赵某的妻子精神病发作,说要带着女儿回内蒙古老家,便骑电动车出门,行至205国道时电动车没电,便推着电动车走至汉沽区,晚上住在汉沽区一家旅馆,由于身上没带钱,将电动车抵押给旅馆老板。天一亮,母女二人又继续赶路。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又走了好多的路,赵某的女儿又累又饿,几乎要瘫坐在地上。得知此情况后,民警首先将小女孩送上警车。随后和赵某一起对赵某的妻子进行安抚和劝说,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赵某的妻子终于同意回家。

    下午16时许,民警们将赵某一家安全送到了家里,并找了一辆货车将抵押在旅店的电动车取回。赵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我妻子和女儿才能安全回家,太谢谢你们了”!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记唐山丰南区胥各庄派出所副所长贺雅丽   13-10-28
唐山:丰南严管“五环节”筑牢“舌尖安全线”   13-10-26
唐山市丰南区气象局获批“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13-10-28
唐山丰南四家企业入选省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13-10-25
唐山:丰南五项“求实举措”扶持中小企业   13-10-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