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刚买的新手机上公交车时不翼而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31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刚买的新手机上公交车时不翼而飞

公交部门提醒:秋冬季节衣着厚重,莫让小偷钻了空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我前天刚花1400元买了一部新手机,没想到在乘公交车的时候被人偷走了!”10月26日,市民姚女士坐公交车回家,上车后她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那天下午,我和朋友到万达广场玩,晚上准备一起坐60路公交车回家。等车的时候,我闲着没事就拿出新买的手机上网,一看车来了,我就把手机放在衣兜里随着人群上车,当时后边有人推了我一下,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姚女士说,上车站稳后,她想再掏出手机继续上网,但手机已经不在兜里,她马上借朋友的手机反复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显示手机已关机。

  记者从市公交部门了解到,秋冬季节,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增加,而且因为衣着厚重,人的敏感度降低,很容易被公交车上的小偷钻空子,近段时间公交车盗窃案件处于上升态势。

  公交部门提醒市民,在人流密集的公交车站,扒手往往会趁着乘客一拥而上急着抢座的时候,实施盗窃,有的是团伙作案,有人专门负责堵住车门造成拥挤的假象,然后混在人群中的犯罪分子就会伺机下手,得手后便迅速撤离。在公交车的前后门位置,是小偷作案最容易得手的地点之一。建议市民在车站等车时,最好不要“露富”,或使用手机,最好将零钱准备好,在车上拥挤的情况下,首先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公交专用道抓拍摄像头歪了   13-10-24
500辆新能源公交车年内唐山曹妃甸下线(图)   13-10-21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短信敲诈案   13-10-21
唐山90后女大学生成“手机达人”   13-10-21
过马路玩手机 危险!   13-10-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