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内蒙古残疾小伙儿徒步走中国来到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31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内蒙古残疾小伙儿徒步走中国来到唐山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梁赞英) 内蒙古扎赉特旗音德尔镇的28岁残疾小伙儿姚建国,怀揣着儿时的梦想和对生活的向往,行程近3000公里,历时3个月,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草原来到唐山,他的目标是走遍中国。

  5岁时因一场意外,姚建国失去了右眼,同时也拖垮了他家的生活。为贴补家用,姚建国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后去往大连打工。

  在大连多年的打拼,让姚建国积累了一定的资本。2011年,他与朋友创办了一家水产贸易公司,“当时我有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元,也有了自己的车,还萌生了骑马穿越欧亚大陆的想法,于是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草原承包了7500亩牧场、买了20匹马。”姚建国说,正当他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时候,生活再次给了他沉重的打击。2012年,公司因无法继续经营而注销,姚建国感到十分迷茫。在呼伦贝尔新巴尔虎草原过了一段牧民生活后,为了重新找回对未来的信心,姚建国萌生了徒步全国的想法。

  今年7月25日,姚建国处理完牧场、卖掉最后一匹马后,从新巴尔虎草原出发,开始了徒步全国的旅程。姚建国已经走了近3000公里,从海拉尔、牙克石、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沈阳……一路来到唐山,平均每天走30至50公里,“旅途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也想过放弃,但最终的坚持让我找回了自信。”姚建国告诉记者,尤其是在内蒙古伊列克得经历一场暴雨后,他开始发烧,起不了床,“身在异乡加之重病,感觉特别凄凉,想父母,也想兄弟姐妹,当时我也想过放弃。”3天后,姚建国病情好转,他咬咬牙,重新踏上旅途。

  姚建国说,徒步3个多月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无数的感动。

  在锦州半拉门镇,姚建国身上只剩下6元钱,当时银行已经关门,当地的ATM机又安装在银行内部,如果取不出钱,姚建国只能露宿街头。一位好心人得知姚建国的情况后,拿出20元钱给了他,还帮他找到一家旅馆住宿。路过绥中时,姚建国碰到一位做海鲜生意的小伙儿,得知姚建国的经历后,一定要请姚建国吃海鲜,“当时他车上的海鲜已经卖完,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得知我已经走到了抚宁,当天晚上,竟骑着三轮摩托追到了抚宁。”姚建国心中至今仍充满感动。

  姚建国说,28日下午来到唐山,他最深的体会就是唐山人的真诚,“每一次问路,唐山人的热情回答都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在唐山稍作休整后,姚建国将继续他的徒步旅程,他的下一站是北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乒超联赛:八一女队主场完胜内蒙古(图)   12-11-12
内蒙一逃犯唐山柏各庄落网   12-10-25
凌晨内蒙一吸毒男子唐丰路上被捉   12-10-16
内蒙古赤峰团新编民间故事剧《诺恩吉雅》剧照   12-09-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