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汉字听写考住了大学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31 9: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汉字听写考住了大学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施疑)股肱、猞猁、调和鼎鼐、粉白黛黑,这些字您写得出来吗?10月29日,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的“中国梦”汉字听写比赛决赛中,这些字词考住了不少大学生。

  通过海选和初赛的选拔,共有36名实力较强的选手晋级这天的决赛。第一轮比赛中,蔓延、尴尬、联袂等字词,让部分选手败下阵来。观战的学生跃跃欲试,纷纷拿出笔纸自测,不时有学生小声说:“幸亏没参赛,不然写不出太没面子了。”有些学生说自己从来没有写过信,甚至电子邮件也没发过,平时都是用QQ、微信语音跟家人、同学联系。第二轮增加了复活赛,一个词没有写对,还有换个词再写的机会,选手可在历史人物、情绪、动物、颜色等类目中选择题目。一个男生选了历史人物类,主考官出题“甄嬛”,场下一片嘘声。选手写不出,观战的学生也拿不准,有女生说:“电视剧《甄嬛传》我看了三遍,‘嬛’字也不会写。”几轮比赛下来,留下的选手实力强劲,最终应用心理专业大三女生李曼获得了个人一等奖。主考官李淑静老师在点评中说,部分选手虽然能写对,但存在书写不规范、笔顺不对等问题,希望大家练好汉字书写。她建议学生们可以通过观看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视频等方式加强学习。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志路介绍,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在师范类学生中开展了写好钢笔、粉笔“两笔字”活动,学生每天都要以写作业的形式练习写字,书写成绩还纳入了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此外,学院和学生会还经常组织类似比赛,敦促学生学习汉字书写。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53所世界名校来唐山现场招生   13-10-30
唐山部分小学生参观唐山·中国音乐城侧记   13-10-30
一年级学生安排补课后续 返还全部费用停止办班补课   13-10-30
保护村官刻不容缓   13-10-29
冀东油田摄影爱好者义卖作品资助贫困学生   13-10-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