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以腐反腐”终究是一条不归路

  昨日19时5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据《遵义日报》报道,前天下午,廖少华还在主持召开遵义市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精神。(10月29日网易新闻)

  报道还登载,廖少华在担任黔东南州州委书记期间,曾兼任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多次主持廉政反腐工作会议,自2008年至2012年,廖少华至少5次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多么令人讽刺,一个反腐先锋却倒在了腐败上。

  廖少华的“以腐反腐”壮举再次博得大众眼球。台上反腐,台下大腐,另群众极其作呕。难怪网友们说:“贼喊捉贼”、“心里缺什么,嘴里就喊什么”……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腐行为无论有多隐蔽,掩盖方法无论有多巧妙,终有败露的一天,腐败就是一条不归路。

  人无信不立,领导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再次拷问了人们的灵魂。常人尚且有信义,领导干部如此言行不一必然损失党和政府的形象。从党政机关内部来讲,执行力必然大打折扣,部分干部很可能另辟蹊径,抄近道、走小路,靠拉关系、走后门上位。从普通群众来讲,党政机关的公信力必然引起质疑。群众是简单、纯朴的,党和政府承诺了什么,为群众真心实意干了什么,群众会记在心里,但群众不可欺。云南的警车被砸事件,是不是政府公信力出了问题?

  如此前“腐”后继,又一只“老虎”被拿,也说明了监督机制的缺失,特别是对“一把手”,要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机制,不论是谁、不论官位有多高都要接受监督,权力要在阳光下运行。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教训是血淋淋的,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进行自我检查,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不要跟党、不要跟群众玩“躲猫猫”游戏。否则,就是死路一条。王平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签字背书”给“形式反腐”以重创   13-10-24
“让干部不敢腐”再发反腐强音   13-10-22
“网络反腐”需纪检监察机关先“过河”   13-10-15
多省区纪委开官网 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强   13-10-14
唐山:滦南筑牢农村基层干部反腐防线   13-10-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