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从热门公考说开去

  24日是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获悉,最终国考共有152万人资格审查合格,平均每个岗位有77人竞争。其中37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有72个职位无人报名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大多属于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新浪网)

  从近两年的报考数据中不难看出,如今的公考炙手可热,外界多认为公务员社会地位高、福利待遇好、隐形实惠多,于是众人蜂拥而上,挤破了头也想分上一杯羹。如此公考,国家到底是该庆幸呢还是该悲哀呢?

  试问,公务员说白了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工作人员,这么多的考生蜂拥而至,当真都深藏着一种爱国情怀,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么?若真如此,那真是国之大幸。只可惜,大多数的考生可能没有设身处地地考虑过公务员工作的实质和内涵,没有想到过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并且胜任这份工作。有多少人曾经信誓旦旦地要做一名公务员,但最终都被利益所驱使,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渐渐变成了迷途的羔羊。十八大后落马的官员不在少数,这些反面案例无不在警醒着我们,想考公务员是上进的一种表现,但在背后不要牵扯过多功利化的东西,一旦踏入这个门槛,就要比一般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廉洁自律,奉公克己,拿出一项项实绩来来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称为真正合格的公务员。(赵美松)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建立公务员廉洁年金制度还需多重思考   13-10-28
乐亭警方提示:警惕以公务员考试为名进行诈骗   13-10-25
如何看待深圳聘任制公务员无人解聘   13-10-08
公务员招考怎么成了“选美大赛”?   13-08-30
将“晒家底”进行到底   13-08-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