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五清四化”妇女当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2 1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村庄靓起来 让家庭美起来

迁安“五清四化”妇女当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 通讯员李英杰)按照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迁安市妇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家庭主阵地投身“五清四化”(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清养殖小区周边废弃物,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实践,积极改厨改厕,清理各种杂物,“让村庄靓起来,让家庭美起来”,以美丽家园行动助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宣传动员,营造广大妇女踊跃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开展“中国梦·巾帼梦”家庭文化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妇女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美丽家庭;下发倡议书30000余份,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五清四化”实践,争当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先行者;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采取入户发放倡议书、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动员农村妇女清除院内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积极改厨改厕、推广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在助推环境改造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

  因村制宜,突出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实际作用。根据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一村一策、多户多型,多种模式推进”的要求,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组织妇女积极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对“五清四化”任务较重的村,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推进农户厨房改造,达到“清洁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村庄美”的“五美”标准;对于卫生状况良好的村,开展卫生评比、美丽家园大家谈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保持改造提升成果。

  健全机制,积极探索巩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成果的长效机制。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成果贵在守护,关键是培养广大妇女姐妹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和文明意识。妇联组织初步确定了周检查、月评比、半年拉练、年度表彰的卫生评比机制,倡导成立农村庭院嫂子志愿保洁队,引导妇女养成长期坚持清理房屋、美化庭院的良好习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秋冬季绿化全面展开   13-11-01
唐山团市委召开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现场会   13-10-31
青春建功新农村(图)   13-10-31
唐山:丰南大齐镇无害化卫生厕所达四成   13-10-30
靓丽洁净惠村民——丰润区丰润镇新杨庄村见闻   13-10-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