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PS视察照是现实版官场现形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2 1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PS视察照是现实版官场现形记

  网友在安徽宁国市民政局官网上发现一张PS照片。照片中,4位领导的图像被刻意放大,副市长的身体干脆是悬空的,而被慰问的百岁老人却蜷缩一角。宁国市委宣传部回应称,悬浮照确系PS,但领导确实看望了老人,因“无法将所有领导拍进一张照片里,工作人员将两张照片合成了一张”。即便此说属实,也颇值得推敲。

  近年来,为领导树立形象的各种PS照片,早已麻木了公众的神经,人们感兴趣只是领导视察PS照片背后暗藏的玄机。故意用渺小的老人来衬托官员的形象,由此不难看出讨好上级领导的谄媚心理。官场上的PS照片是现实版的官场现形记,是一种媚上唯上的官场姿态,一种形象大于本质的为政生态。

  目前,宁国市委市政府已要求市民政局立即责令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PS了,被发现了,批评了,以为这就没事了,却没意识到PS照背后的公信力危机,也没有从这个层面进行反思与纠错。

  想必PS视察照片的制造者也会觉得画面离谱,可为什么还是若无其事、煞有介事地将之放上了网站?群众说假不要紧,领导高兴就是真,没有深刻认识到PS视察照片背后隐藏着政府公信力的缺失。

  PS视察照再次给那些投机取巧者敲响了警钟,真正的领导形象不是靠这些虚伪的照片树立的。领导干部只有脚踏实地,真正俯下身去,真情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曹瑞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迁安人大全民创业重点项目视察为县域发展把脉   13-10-25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在唐山视察(图)   13-09-17
安树彦视察曹妃甸区开发建设情况   13-09-11
习总书记冒雨视察 被撑伞者为何人   13-07-24
QQ群里传播淫秽照片被刑拘   13-07-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