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工行电子密码器过期”短信为诈骗短信切勿上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2 10: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工行电子密码器过期”短信为诈骗短信

市民切勿上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白硕)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均收到一条以“工商银行”名义发来的手机短信,提醒用户的电子密码器即将失效,尽快登入手机银行进行升级。

  记者看到杨女士收到的这条短信是以“1060……”开头的号码发来的,信息中还附带了一个网站链接。据杨女士介绍,因她的工商银行卡配有电子密码器,便点击了短信中提供的链接,而后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停止登录该网站。经仔细辨认后发现,该链接中“95588”后缀了“iic”,这引起了杨女士的警觉。随后,她向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被告知这是一场骗局,已经有诸多市民被骗。

  记者昨天拨打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95588,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手机用户被骗的过程。手机用户通过手机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后,页面中便出现提示输入银行卡号或手机号以及网上银行登录密码,按要求输入后会提示输入电子密码器动态密码,当把电子密码器屏幕上出现的动态密码输进去后,页面就会成为乱码。这样骗子便成功获取了用户银行账户的全部信息,可以对用户账户内的余额进行转账。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用户,银行给客户发送提醒短信时,统一使用“95588”,如果在前边加上任意的数字,都是骗人的。

  记者又从通讯运营商处了解到,此种短信不是通过运营商发送的,应该是利用了一种程序,这种“106”开头的号码很容易申请,申请后通过短信群发器就能发送至手机用户,并不经过运营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生日当密码卡内现金被盗 警方为银行卡安全支招   13-07-22
ATM机上倒输密码可报警?多家银行表示无此功能   13-06-18
谨防有人以捐款为名短信诈骗   13-04-28
唐山移动配合地方政府搭建H7N9疫情防控短信平台   13-04-16
“邮政包裹”暗藏毒品?当心短信诈骗   13-04-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