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剑指“吃拿卡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4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剑指“吃拿卡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安红喜、顾大鹏)为持续优化县域发展环境,近日,迁西对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吃拿卡要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目前,7个检查组共检查18个乡镇、街道5轮次,检查90个县直单位2轮次,对全县较大系统的基层所站检查3轮次。

  这县明确了六个方面的检查重点。一是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让管理和服务对象特别是市场主体报销应由部门、单位及个人支付的费用,或接受礼金、礼品;二是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有关规定,对企业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考核以及“被捐赠、被入会、被吃喝”等问题;三是教育部门和学校收取“择校费”“赞助费”问题;四是治超单位及其执法人员对超限超载车辆只收费罚款不卸载问题,以及交警收黑钱问题;五是医疗单位及医务人员对就诊患者乱检查、乱用药、乱收费等问题;六是公安交管、城管和其他部门乱收停车费问题。

  这县综合运用自查自纠、集中核查、明察暗访、举报查纠等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选择一批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此次专项行动自查自纠不到位,被群众举报或被纪检、财政、审计等部门查实确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并公开曝光。同时,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单位主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的纪律责任。截至目前,对5名责任人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并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猪蹄款”已还清 “作风债”别再欠   13-11-01
唐山路北又添10家公共场所A级单位   13-11-01
开滦吕家坨矿被确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13-11-01
唐山交警治理违法停车揪出两辆问题车   13-10-30
120万元专项资金助唐山滦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   13-10-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