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持续雾霾 PM2.5防护口罩走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5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持续雾霾PM2.5防护口罩走俏

医生建议:不宜长时间佩戴 要定时清洗、消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杨星星)进入10月以来,持续雾霾天令街头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药店发现,防PM2.5口罩成为“主打”,被各药店纷纷摆在显眼的地方。

  “这种口罩供不应求,昨天一位老太太一次就买走7个,现在只剩下1个了。”11月3日,记者来到卫国路上的新世纪大药房,当提出要买两个防雾霾口罩时,药店工作人员如此告知。记者看到,该药店所卖的这种防护口罩售价是28元。

  在北新道上的一家唐人医药药店,记者发现这里的防PM2.5口罩售价是32元。“这些口罩是新上的货,前一批被一家公司全部买走作为福利发给员工。”据店员介绍,最近雾霾天气比较严重,又正值流感高发期,天气也干燥,买口罩的人特别多,而且一般都会先问有没有防PM2.5口罩。这种口罩分为普通型、孕妇型和儿童型三种,价格一般在30元左右,儿童型卖得最快。

  记者在不同药店买了两个防PM2.5口罩进行对比发现,这种口罩比普通口罩稍厚一些,鼻翼位置微微隆起,布料夹层中间有插片设计。此类口罩大多是用抗菌面料制作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插片部分的过滤片,有的是活性炭过滤片,有的是康纶面料过滤片,售价便宜一些的也是普通口罩价格的10倍左右。

  那么市民在选择口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河北联大附属医院呼吸科医生表示,医院在处理传染性疾病时使用的是医用3MN95防护口罩,暂不确定现在市面上销售的PM2.5防护口罩是否具有完全的防护作用。3MN95口罩对于PM2.5可以起到预防作用,不过这种口罩价格相对较贵,只能一次性使用,不建议市民盲目购买。市民去药店购买正规的医用纱布口罩即可,不过不宜长时间戴,每次戴3至4个小时,要定时清洗、消毒,放到太阳下晾晒。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遵化一男子戴口罩夜抢带包独行女   13-10-21
唐山:多部门联手打造高考“防护墙”   13-06-04
唐山:碾唐线至潘家峪公路山体防护工程开工   13-04-10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正确防护 拒绝春季皮肤过敏   13-03-18
唐山雾霾频发促市民提升环保意识   13-02-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