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住建局治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 未达标不得开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6 7: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住建局治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

新工地未达标前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为切实有效防止工地扬尘污染的发生,市住建局将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确保11月底前,我市全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达标。

  建筑工地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因素。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在建工程536项,建筑面积3151.31万平方米。其中市中心区在建工程196项,建筑面积1815.17万平方米,外县(市)区在建工程340项,建筑面积1336.14万平方米。

  市住建局将在施工企业中实行备案公示制度。建筑工程项目在办理安全生产监督备案时,施工企业需提交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方案,工程监理企业需提交施工扬尘治理监理细则备案。严厉打击建筑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扬尘治理考核纳入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现有工地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一律停止施工、限期整改;新工地在未达到标准要求前,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同时建立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以及每个工程建设不同阶段的施工扬尘防控,并制定相应的预案,做好应对特殊气候条件下或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按照“不漏一个工地,不疏一个环节”的要求,市住建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对全市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导整改,并将扬尘治理督导纳入了日常监管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对480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17份,停工指令书20份,监督记录226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兔子也吃窝边草黑手专偷身边人   13-10-29
拆除违规建筑莫让权利变成“拳力”?   13-10-28
唐山市城管部门严控市区道路扬尘污染   13-10-26
唐港铁路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300天   13-10-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