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著名油画大家靳之林家乡艺术大展将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7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著名油画大家靳之林家乡艺术大展将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丽雪 通讯员王红梅、王磊)11月6日,著名油画大家靳之林家乡艺术大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月9日至15日,“故乡情·中国梦”靳之林先生家乡艺术大展将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画展以故乡为主题,70幅左右的油画和20幅左右的国画作品均是靳之林先生最近创作的代表性画作。这些作品将西洋油画与中国绘画方式相结合,展现了靳之林先生对故土的情怀和对生命旺盛、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的歌颂。本次展览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联主办;路南区委、区政府,滦南县委、县政府,乐亭县委、县政府承办,菊苑文化艺术中心·本原文化以及北京尔雅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筹办。

  靳之林,当代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本原文化研究学者,1928年5月生于我市滦南县胡各庄。靳之林油画师从徐悲鸿、吴作人、冯法祀先生,国画师从齐白石、李可染、李苦禅先生,以《毛主席在大生产运动中》和《南泥湾》《公社女书记》《玉米地》《黄土群峦·大河九曲十八弯》等作品享誉画坛,多幅作品被国内外重要展馆收藏。已是85岁高龄的靳之林大师不断探索民间美术中具有鲜活生命力的本原文化精神,开创了油画四条屏的探索,把对于自然的热爱,抒发为对生命绽放的歌颂。他在保持油画的语言品质的同时,融汇了中国笔墨的写意精神。中年以后,靳之林从民间剪纸中发现中国本原文化符号,转向研究和寻找中国文化的精髓。他从发现、感悟民间艺术,到扑入民间艺术全身心地探究,并著有多本中国本原文化研究专著。

  “如果说我是一棵生命之树,那家乡就是我的根。”这是靳老的肺腑之言,“悠悠故乡情、昼夜相思过”,他说,童年的记忆和故乡的风情,给予他不竭的创作激情以及一个生生不息的本原文化的中国梦,这次画展就是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在“实力、活力、魅力”新唐山的感召下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靳之林先生就十几家省、市媒体提出的“是什么样的感情推动您此次举办‘故乡情·中国梦’家乡艺术大展?” “您是否有兴趣结合唐山特色文化艺术,比如‘冀东三枝花’做一些创作?”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第四届老年人艺术节圆满结束   13-11-06
唐山老年人艺术节体育比赛举行   13-11-01
庞宝金作品入选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艺术邀请展”   13-10-30
雷士奇:解不开的故乡情结   13-10-29
文华奖群星闪耀 张俊玲青岛折桂   13-10-2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