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8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图为昨在D01线路上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11月7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过1个月的试运营,我市首批10部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D01线路投入使用。

  据了解,我市为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促进城市公共服务机构车辆结构调整,决定在2017年底前,市内公交车、城市环卫车、出租车、长途客运汽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或天然气汽车。首批投入公交系统的10辆纯电动车共计投资1800万元,从10月23日开始进行试运营,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11月7日,记者在公交风井枢纽停车场看到,几辆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正在充电站进行充电作业。据介绍,每辆纯电动公交车内含9块电瓶,每次充电用时3至4小时,可行驶100公里左右。

  “相比普通汽油、柴油公交车,电动公交车节能低碳、零排放,乘客乘车的舒适度也将明显提高。”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噪音小、停车起步更稳定,同时配备冷暖空调。

  记者进入纯电动公交车体验,发现该车在配置30个固定座位的同时,还在车厢中部设立了2个活动座位。活动座位为折叠式,椅背贴于车厢上,乘客想休息将椅座放下即可,不用的时候椅座收回,这种改进更大程度上释放了车厢内的空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9年多了—这里的公交站名为啥还不改?   13-11-06
女子公交车上突发急病 医生现场施救化险为夷   13-11-05
唐山千吨级维权执法海监船投入使用(图)   13-11-04
我省吨位最大维权执法海监船在唐山投入使用   13-11-04
电动车“空降式”充电隐患大   13-11-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