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明年施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08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明年5月施行

机关企事业单位室内禁止吸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并将于2014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规定,禁止在下列场所吸烟:学前教育机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以及其他未成年人集中的室内和室外场所,高等院校、培训机构的室内场所;妇幼保健院(所)、儿童医院、儿童福利院的室内和室外场所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内场所,养老院(老年公寓)、疗养院的室内公共场所;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的室内区域、室外观众席以及演艺、比赛区域;供公众进行社会活动或提供购物、餐饮、住宿、教育培训、休闲娱乐健身等服务的室内公共场所;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渡轮船、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售票室、等候室;公园、旅游景区(点)吸烟区以外的场所;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室内场所;金融、保险、邮政、电信、股票交易等企业营业场所的室内场所;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此外,市和区人民政府可以依照该管理办法的规定,根据实际需要,临时划定或者增设禁止吸烟的范围。

  《办法》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任何人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或要求该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予以劝阻;经劝阻不改正的,由爱国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处以10元罚款,并责令其停止吸烟或者离开禁止吸烟场所。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又添10家公共场所A级单位   13-11-01
唐山:玉田强化燃煤设施管理   13-11-01
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创先争优力促经济发展纪实   13-10-29
十一届政协二、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大会发言摘登   13-10-28
唐山路南创新社会管理 居民参与社区网格自治   13-10-2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