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56条道路每天至少洒水一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1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区6个空气质量检测点4个在路北

全区56条道路每天至少洒水一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玉垒 雪漫) 近日,随着河北钢建集团燃煤锅炉的废弃,该公司正式结束了燃煤锅炉取暖的历史,该公司将采用中央空调和电炉取暖,可使公司每年减少烟尘排放量1.92吨,二氧化硫年排放量5.71吨,氮氧化物年排放量1.76吨。这只是路北区两个月来推进“绿色取暖” “绿色施工” “绿色环卫”,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一个缩影。

  唐山市区6个空气质量检测点,路北区占了4个。该区制定了相关规划,严格把好“两高”行业审批关。加大对辖区内污染企业的监管和治理力度,要求境内工业企业料场非硬即绿、喷洒降尘、建设四周封闭挡风抑尘墙。境内70多台燃煤锅炉全部纳入了治理,其中10台已经彻底拆除,其他正改用清洁能源、完善除尘脱硫设施等进行分类治理。

  严格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各项目施工现场覆盖围挡、道路硬化;施工中必须进行洒水作业,确保施工现场和周边区域、道路无浮土、无扬尘;建筑渣土、砂石料等散体物料严格落实封闭运输制度,防治遗撒、扬尘,严禁施工车辆带泥上路。

  提高城区环卫机械化清扫程度,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投资610多万元新购置了10辆机扫车、2辆高压冲洗车和1辆便道冲洗车,实现了全区56条道路机械化清扫全覆盖,每天至少洒水一遍,重点路段实施白天6小时保洁。

  加强黄土裸露治理,减少土地沙化。对站前路、长宁道等道路沿线12个大土堆进行绿化。采取补植行道树、补植色块地被等措施,对境内18条道路两侧行道树以及分车带内花灌木、色块等绿化植物缺失较多、死亡毁坏较严重的地块,进行苗木补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区外环内可机扫道路每天洒水6次   13-10-23
唐山环卫处打响落叶清扫战   13-10-21
唐山车站路深沟缝上大“补丁”(图)   13-10-18
唐山9月农村环境卫生最差村庄市场道路评出   13-10-15
唐山市领导赴丰润检查道路沿线环境治理情况   13-10-1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