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公交车上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1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抢夺司机方向盘、车辆自燃、车内发现易燃易爆物

公交车上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旭东 魏伟 天玥) 乘客抢夺司机方向盘、车辆自燃、车内发现易燃易爆物……为应对公交车上发生的突发事件,日前,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携手公交四公司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暨“11·9”消防演练活动。相关人士提醒乘车人,乘车时如遇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

  当天9时许,记者跟随二大队交警来到公交四公司,看到一辆公交车停在空地上,车上坐满了“乘客”。其间,公交车驾驶人与“乘客”协作,进行了公交车自燃、车内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乘客抢夺方向盘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公交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开展此次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交车驾驶人应急处突的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尽力将各种损失降至最低。

  随后,记者登上了一辆公交车,看到车厢后部贴有温馨提示:车厢内有焦糊味、酒精味、汽油味、油漆味等异味,请及时通报驾驶员。公交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遇到突发事件时,不仅需要公交车驾驶人的正确处置,也需要乘客的积极配合。在乘坐公交车时,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腐蚀、易污染或宠物、活禽等危害他人安全的物品上车。乘客在发现有人将易燃易爆物品、不明物体带上车、发现车辆尾部冒烟起火时,不要慌乱,冷静对待,第一时间通知公交车驾驶人,并听从驾驶人的安排,有序疏散,安全撤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公交首批纯电动车正式投入运营(组图)   13-11-07
好医生公交车上妙手救病人   13-11-07
9年多了—这里的公交站名为啥还不改?   13-11-06
冀东油田举行井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3-11-06
女子公交车上突发急病 医生现场施救化险为夷   13-11-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