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细微之处尽显党的群众路线

  11月3日下午,习近平到湘西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苗族贫困村民施齐文家中看望时,施齐文64岁的老伴石爬专问起习近平:“怎么称呼您?”他向大妈介绍自己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一充分体现习近平“随机性走访”的细节被广泛关注,一度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

  “苗族大妈不认识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条消息看似作秀,令人惊讶。但细细看来,这条消息又毫无惊讶之处。在一个与当代文明生活“绝缘”、连电灯都沒有、被遗忘的角落,居住在那里的苗族大妈不认识习主席也很正常。

  他侧身让路是对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诠释。看到背着柚子的村民,习主席主动侧身让开了道路,并且体贴的说道:太重了,你先走吧。作为领导干部,就要真切怀揣着群众的冷暖,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贴近基层多走、多看、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困、所难,才能真正的和群众打成一片,习主席在湘西调研用自己行动实实在在地诠释了多接地气,才能多得民心,才能扎扎实实走好群众路线。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在实实在在的小事上做足功夫,是可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检验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

  在网上,不少网友亲切的称呼习主席为“习大大”,不为别的,就为了他心里满是群众,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情怀。确实,从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的身上,老百姓都感觉到了一股勤政为民、和蔼可亲的清风,从冒雨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了解情况并应邀同工人们合影,到这次湘西调研的种种微小细节,都用实实在在地行动践行了我党永远以群众为重、永远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有这样的爱民领导,有这样务实的班子,灿烂中国梦的实现将不会太远!

  (棋棋麻麻)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走好群众路线还需领导者端正态度   13-10-24
开好民主生活会 走好群众路线   13-10-24
践行群众路线 从微笑服务做起   13-10-21
走群众路线做人民满意公仆才是硬道理   13-10-15
青年干部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先行者   13-09-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