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动员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2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动员会议

陈学军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鸿远)11月11日,我市召开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陈学军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加快发展靠项目,项目建设靠招商。对接北京产业转移,既是北京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希望和要求,为我市加强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抢抓难得机遇,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掀起对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新热潮,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陈学军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认真研究北京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地制定我市对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方向和目标。要强化工作抓手,尽快设立专门工作机构,科学制定对接方案,有针对性地包装一批重点对接项目,为对接北京提供强力保障。要组织实施对接北京项目“招商月”活动,由各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广泛开展招商对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对接北京产业转移,认真分析自身产业特点,研究谋划做优做强当家产业和产品、打造产业升级版的具体规划和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商品意识,以发展商品制造业为重点,抓紧研究谋划具体措施,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的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瞄准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强力推进仓储物流业发展,加快构建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现代物流配送服务中心。要适应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形势需要,切实把招商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招商大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下大力精简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大幅度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会上,王久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曹全民宣读了《唐山市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工作方案》。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九届第54次常委会议   13-11-09
王久宗赴迁安就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13-11-08
唐山:牵住调整“牛鼻子” 治理污染拔“根子”   13-11-08
陈学军调研:做大做强做精城区 统筹推进产业发展   13-11-07
迁安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荣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   13-11-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