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以项目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3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以项目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唐建勋通讯员曾凡春 岳美玲)滦县坚持“以园区为依托、以项目为支撑、以招商为手段,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到9月底,全县新开工农业项目21个,投资总额27.7亿元,已竣工18家,其中亿元以上3家。

  这县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机制和办法谋划发展现代农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主管部门深入农业项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从立项、开工、施工、竣工一包到底。加大招商力度,在北京、天津、山东召开了三场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各类农业项目12个,签约项目三个,总投资19亿元,最终总投资达12.5亿元的首农集团新绿洲牧场和投资5亿元的樱桃谷鸭养殖两个大型养殖项目落户滦县。

  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每年拨付专款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今年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财政出资300万元资金支持农业项目发展。积极推进“银企对接”,协调农行、农发行、农村信用社大力扶持重点农业项目。目前金融部门已为宝福公司、军英牧场、顺和牧场等提供贷款1500万元,为牧场寄养农户提供75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和农户发展的资金压力。

  大力发展农业园区。按照“一带三区”的发展思路,在茨榆坨镇、小马庄镇和古马镇建设滦县现代农业园区,为全县农业项目发展提供平台支撑;依托滦河文化生态产业带,推进如意洲生态园以及福林泉生态园、宝来开心农场和方瑞生态观光园项目建设;同时不断加大县级5000亩农业园区建设力度,核心区内宝福公司投资1200万元新建暖棚150个,投资3000万元新建3000立方米沼气池2个;跻强公司投资1500万元新建5000亩紫薯基地;首农集团总投资12.5亿元的新绿洲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完成一二期建设;总投资11.86亿元的金古月国际绿色产品物流港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开工;投资7.5亿元的滦县伊利乳业二期主体工程年底完工。全县新建、改建、扩建牧场73个,其中千头以上奶牛规模牧场46个,全县奶牛存栏10.8万头,特别是大型牧场集中的茨榆坨镇、小马庄镇、雷庄镇已呈集群式发展态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综述(上)   13-11-12
树立正确的干部考核观为中国发展选拔优秀人才   13-11-12
发展是硬道理≠唯GDP论英雄   13-11-12
唐山:路南崛起全新商业商务中心   13-11-11
泥泞地里筑通途   13-11-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