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实施千万元以上农业项目85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3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实施千万元以上农业项目85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张帅)遵化市始终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现代化”的总体思路,以打造“食品工业强市”为目标,强力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三年来,这市组织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85个,完成投资40亿元。

  依托龙头企业“裂变”项目。这市充分利用龙头企业集群规模大、总体实力强的优势,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实施技改、扩建项目,扩规模、增实力。蓝猫野生酸枣综合开发、美客多大型沼气联户工程、栗源小包装栗仁等40多个项目陆续实施,占据全市项目的半壁江山。

  依托资本转型“内引”项目。这市紧紧抓住工商资本急需转型的有利时机,因势利导,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化,开展二次创业。尚禾源蔬菜、平安食用菌、栗珍坊酒业等18个工商资本转型企业迅速发展,为这市农业产业化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依托招商引资“外联”项目。充分利用农业资源丰厚、投资环境优越的特点,根据产业发展规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吸纳域外优势资本入驻。总投资50亿元的黑番茄产业化基地、亚达艾格威种牛繁育、怡众双孢菇种植等一批科技含量高、行业领先的农业产业化项目相继落户遵化。

  依托产业园区“集聚”项目。充分利用食品工业园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有序引导重点项目入驻,实现龙头企业集聚发展。广野年产6万吨主食产业化、中绿源干鲜果品深加工、燕山红果蔬加工等项目陆续开工入驻,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依托院企对接“提升”项目。积极为企业与科研院所搭建对接平台,提升项目科技水平。广野公司引进省农科院最新的粗粮加工技术,建设主食产业化项目,填补粗粮加工市场空白。美客多公司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成功研发出板栗超微粉生产成套技术工艺,被农业部鉴定为“工艺先进,国内首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王久宗赴迁安就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13-11-08
唐山实施村改居社区划转 按就近原则划转到5个街道   13-11-08
唐山三友集团投资1.2亿元实施环境治理项目   13-11-07
休闲好去处(组图)   13-11-06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52个重点项目落地(图)   13-11-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