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女神”城管的“微笑执法”是一面镜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4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女神”城管的“微笑执法”是一面镜子

  近日,四川安岳一位女城管在执法过程中始终保持微笑,不仅顺利达成执法目的,还拉近了与小商贩们的距离,因此被身份为小商贩的网友发帖称为“女神”城管、“美女”城管,并诙谐地说:“她一笑,我们就乖乖听话了”。

  近一段时间来,“暴力执法”“冷酷无情”似乎成了城管的专用名词,听着就让人觉得心里堵得慌。而这位微笑执法的“女神”出现,无疑向社会传递了一股可贵的正能量,又犹如一缕清风,拂去了笼罩在城管队伍中的雾霾。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由此可见,“女神”城管被热捧,既是她践行“亲民”理念的结果,更是当地商贩们对女城管“微笑执法”的真诚回报。

  对于负面影响频出的城管来说,“女神”城管的“微笑执法”就是一面镜子,如果大家都对着这面镜子照一照,那么存在于自身的“毛病”和不足也就自然显现出来,并得以修正,其以往的负面影响就会逐渐消失,也会逐渐赢得人们的尊重。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城管既是城市的管理者,又是城市的服务者。

  因此,在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过程中,与刚性执法的“冷酷无情”相比,柔性化的“微笑方式”,可以说是更贴近群众、更了解群众、更容易被群众所接受的执法方式,而贴近群众、了解群众,使彼此之间关系更加和谐,不正是今年以来我们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正目的吗?(张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城管局严控市区道路扬尘   13-10-24
践行群众路线 从微笑服务做起   13-10-21
城管遇尴尬 就怕新规只热“三分钟”   13-10-21
唐山城管局:十件实事架设“民心桥”   13-10-11
北京大爷“训斥”城管,不必炒来炒去!   13-10-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