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16日在唐山同步首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4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16日在我市同步首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常秩刚)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此,11月16日中国邮政将发行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版式二1版。我市将于16日同步发行。这四枚邮票内容选取了四幅油画作品,分别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北国风光》《毛泽东在十二月会议上》和《心潮》。这四幅经典作品表现了毛泽东不同时期的形象,画面完整、色彩精美,代表了中国历史题材油画创作的较高水平,成功地刻画出毛泽东的个人气质与风范。邮票的版式设计采用十分简洁的语言,干净的白色底图搭配高级灰色的文字,整合后完整、恰当地协调了油画原作的气质,主题突出,并与之前发行过的毛泽东题材邮票风格有区别和呼应。

  该套邮票采用高精细调频网、胶印多色复合印刷方式,工艺精制、层次丰富、画面厚重,油画质感强烈。制作中特别使用白墨,并辅以光油,使其更具有油画效果,增加了图像的立体感、厚重感和层次感。

  为庆祝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唐山市集邮协会将于16日上午9时在市内建设路邮政营业厅举办“庆祝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暨珍邮展览”,同时将启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邮戳一枚供集邮爱好者加盖珍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报道之四   13-10-14
唐山:路南开展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主题活动   13-10-15
唐山工人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报道之三   13-10-11
唐山工人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报道②   13-10-09
唐山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一周年侧记   13-10-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