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反腐拍“苍蝇”更要打“老虎”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央重拳出击加强反腐力度,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内到党外,反腐斗争火热开展,多名腐败高官浮出水面,一只只“老虎”纷纷落马,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石油董事长兼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贵州省委常委兼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等十三位副部级官员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处理。

  这些高官腐败对党员干部具有极大的腐蚀性、对党的事业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对人民的利益具有极大的危害,由于其位高权重主体地位特殊,其腐败犯罪行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破坏党的群众路线,甚至危及政权的根基,影响社会稳定。这些官员不少曾经是反腐倡廉“排头兵”,大多都曾发表反腐“高见”,要求各级干部“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但令人震惊的是原来他们自身已陷入腐败的泥沼不能自拔。

  中央惩治和预防高官腐败态度坚决。十八大提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坚决惩治腐败,要严肃查处大案要案,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

  中央反腐行动重拳出击,“八项规定”、中央巡视组、群众路线教育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网络举报等措施“多管”齐下,“老虎、苍蝇一起打”,向腐败分子打出“组合拳”,强化震慑作用,让腐败分子没有立足之地。近日,第二轮巡视工作的正式启动,还会有第三轮、第四轮巡视工作……巡视工作运行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日渐成熟,预示着中央反对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强。

  中央反腐重在行动,确实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于高高在上的“掌权者”,需要行使权利公开透明,让党和群众够察其言观其行,打掉贪官“伪装廉政”这个“护身符” ;监督制度落实到位,把权利关在制度的笼子里,预防更多高官贪腐出现!

  (陈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台上反腐台下腐败”症结在哪   13-11-02
“以腐反腐”终究是一条不归路   13-11-01
从“限宴令”前突击办宴看反腐之路任重而道远   13-10-28
反腐工作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任务   13-10-24
中央铁拳反腐给领导干部“排毒”   13-10-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