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建立4条输血通道 医生9小时手术抢回一条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9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建立4条通道输血1万多毫升

二院医生9小时手术抢回一条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杜婧 大辉) 昨天,在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19岁小伙朱某用颤微微的声音跟身旁的医护人员说:“是你们给了我新的生命,我要感谢你们一辈子!”

  朱某在丰润一家铁粉加工厂打工。11月5日上午刚开工,他不慎掉到正在运转中的粉碎石头的机器上,造成脾破裂、骨盆骨折、尿道断裂、左下肢严重挫灭伤、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

  当日9时10分许,朱某被当地救护车送到二院急诊部。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多名医护人员紧急开展抢救。朱某因脾破裂一再出血,瞳孔扩大,已濒临死亡。面对这种情况,医护人员冒着不小的风险,决定对朱某实施手术。

  由于病人的脾破裂相当严重,医生在切开腹腔时,里面的血一下子涌了出来,并从中抽出近乎于一个人全身的血液量——4000多毫升。医生们先后为病人实施包括脾破裂切除在内的多项手术,期间共建立4条输血通道,为病人输血11510毫升,血浆300毫升。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妇幼医院成功救治一例重症心脏病患儿   13-11-04
经5个小时体外循环辅助复杂先心病患儿得救   13-11-01
深化医改才能杜绝暴力袭医   13-10-31
传送带“吞”胳膊 医生紧急施救   13-10-30
杀戮到底是哪把“刀”   13-10-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