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跟踪督办1号提案助力环境污染治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0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跟踪督办1号提案助力环境污染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磊 通讯员黄杰)市政协把改善生态环境、确保人民健康作为今年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民进唐山市委提出的《加大空气污染治理,促进环境与生态建设,确保人民健康》和民建唐山市委《关于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唐山》的提案列为2013年市政协1号提案。办理1号提案是今年市政协年度工作的重头戏。几个月来,市政协发挥优势作用,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采取专题座谈、现场视察、知情问效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政协系统投身到这场防治环境污染的攻坚战中。

  5月份,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到市环保局督办1号提案,安排部署办理工作,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及各承办单位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切实把办理1号提案作为助推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力量和重要抓手;协调联动,讲求实效,切实把1号提案的办理过程作为合力推进改善生态环境的过程。她强调各部门要把办理1号提案纳入本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内容,确保1号提案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实现由强调答复到落实见效转变。

  为促进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8月到11月,市政协由政协委员和相关提案者组成多个督办组,分别由市政协副主席张艳春、沈瑾、刘长锁、胡万宁、杨方、徐建君、苏铁成、苏春生、张月仙等领导带队,到迁安、迁西、遵化、古冶、开平、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等承办单位督办1号提案的落实。为加大督办力度,市政协采取了强化提案者参与督办、强化督办指导,强化舆论监督、强化质量效果等“四个强化”措施,提高办理质量。各督办组认真听取了各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视察了遵化中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河北唐银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有关工作现场。承办单位与提案者在专题座谈会上面对面交流,政协委员出实招、建诤言,直抒己见,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办中,市政协领导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整治的社会监督力度和职能部门的监管力度,铁腕执法,保证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要结合自身优势,抓好传统产业升级,多管齐下,多渠道多途径解决问题,实现节能减排和企业升级的有机结合;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处理好长期和短期的关系,制定近期、中期和长期的整体规划,明确工作思路;要对煤化工等行业污染情况进行分解,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既要有治标的办法,又要有治本的措施,实现治标与治本的有效结合;要坚持绿色增长、科学发展不动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市政协领导要求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市政协1号提案的办理,为改善生态环境做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驻乐亭县吴家林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13-10-17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13-10-16
在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13-10-11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   13-10-11
唐山市政府办改进作风强服务 抵制“四风”见行动   13-10-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