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唐山移动网络部工程管理中心郑丽红(图)

  巾帼不让须眉

  ——记唐山移动网络部工程管理中心郑丽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杜庆君 刘丽杰)作为一名女性,唐山移动网络部工程管理中心郑丽红积极参与村通网络工程建设,用脚丈量山区基站的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态度,为大山深处传递网络信息畅通的正能量。

  村通工程”是移动公司服务百姓,心系民生的一项助农、惠农、促农的扶贫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旨在通过通信到村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名网络技术人员,郑丽红熟知山区网络的好坏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故此,她将每一个山区基站的故障处理优先级都列为最高等级来认真对待,尽职尽责。对待易突发通信故障的山区基站,无论是严寒酷暑,郑丽红和男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带上备件,驱车数百里,马不停蹄的赶到现场进行故障排除。

  2006年6月的一个雷雨天,遵化洪山口基站告警。洪山口基站处于海拔近四百米高的山头上,山势险峻,不要说负重前行,就是空手行人也是非常艰难危险。只容一人通过的狭窄小路,雨后泥泞难行,小路周围是一人多高的杂草,看不见路在何方,此时此刻,郑丽红顾不得多想,勇敢地走在通往基站维修的泥石路上。路途遥遥,雷雨交加,她的衣服被浇湿,鞋子被石头扎破,脚下的泥水从鞋子的漏口处灌入鞋中,手上不时被丛草刺疼,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艰苦跋涉终于赶到山上的基站。由于故障处理较为复杂,夜幕降临时,她和同事们还在一起挑灯夜战,经过几番细致的查找,最终发现了故障点,熟练地更换了备件,当看到设备绿灯于亮起时,郑丽红高兴地完全忘记了返程那漫长且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路。信号通了,百姓笑了,快速的故障响应速度,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光缆线路是移动通信的脉络,光缆线路施工是村通工程中的先决条件,架空杆路到达施工地点需要翻山越岭,施工材料和设备均需靠人工扛背搬运才能到现场。在很高很陡的山头作业时,施工人员必须背着干粮上山作业,一天只能走一个来回。有的站点连简易的山道都还没有开辟,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作为工程主管,郑丽红既要协调施工人员按期完工,又要在施工过程中跑现场,监督施工安全和质量。在验收环节,她还要沿着山路逐条杆路检验,只为不给以后的维护工作留下隐患。

  面对“挑刺”阻挠基站建设施工的当地村民,郑丽红总是发扬“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精神和态度,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做好个别群众的工作,协调施工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一心一意扑在山区网络基站的建设上,用一流的工程进度确保基站质量经得起考验,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

  郑丽红工作起来没有一点女性的娇气,特殊环境下依然不退缩敢于担当重任。2011年冬天的验收工作,恰巧赶上大雪封山的季节。山上雪茫茫,地上风冰寒。就在大多数人“蜗居”暖屋的大冷天,为了完成验收进度,郑丽红没有打退堂鼓,依然忘我地带头和同事们一起,穿上两套保暖的羽绒服及军鞋走向雪山、走向基站,现场圆满完成验收重任。郑丽红说:“如今回想那天、那雪、那次行程,手脚冻得失去知觉的状态,还心有余悸呀!”

  村通网络保障故障工作中,无处不有移动人的风采。此次唐山移动邀请记者进行的此次“远山的呼唤”体验式专题采访活动中,记者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唐山移动在网络建设过程中的种种艰辛,见证了“村通”十年来,中国移动加强农村通信设施建设,实现未通电话地区农民通信从无到有的飞跃,以及移动通信给当地百姓带来的切实好处、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种种改变。《远山的呼唤》采访报道组走基层到一线,感知一线平凡人的故事,将笔触镜头聚焦郑丽红,发现了郑丽红及其众多移动巾帼的美丽与自信。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纪连海将主讲唐山移动2013动感地带名家讲堂   13-11-12
唐山召开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动员会议   13-11-12
唐山移动多管齐下重拳治理垃圾短信   13-11-08
山果“飞”出迁西黄岩村(组图)   13-11-11
移动通信为迁西景忠山旅游发展保驾护航(图)   13-11-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