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当心暖宝宝使用不当烫伤皮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1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当心暖宝宝使用不当烫伤皮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随着天气渐冷,暖宝宝开始热销。然而,这类产品在给人们提供保暖的同时,如果使用不当可能发生低温烫伤问题。

  背上贴暖宝宝贴出一片水泡

  市民杨先生日前一天吃完晚饭后,感觉背部又疼又痒。当时,他也没有在意,就用手挠了几下,但越来越痒。把衣服掀起来一看,背上竟然有一大片水泡。看到这些,杨先生害了怕,急匆匆地跑到小区里的诊所。医生检查发现,杨先生的背部起了10余个水泡,是烫伤所致。医生随后询问了他最近接触的东西。经过回想,杨先生说贴了暖宝宝。原来,两天前杨先生一亲戚结婚,他被安排去接亲,由于凌晨太冷,他就在背上贴了几个暖宝宝。婚礼结束后,他就将暖宝宝揭了下来。当天,他就感觉到背上不大舒服,但没往心里去。“想不到会弄成这样,用这东西还把我烫伤了。”杨先生后悔地说。

  市民不知使用暖宝宝注意事项

  记者走访商场超市,看到各种卡通图案的暖宝宝都摆在显眼处供市民选购。“天冷了,这些取暖品正值热销,我们每天都得理货,让市民方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取暖品。”一名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暖宝宝的成分主要为:铁粉、碳粉、食盐、水、蛭石和吸水性树脂。铁粉在吸氧腐蚀过程中容易散发热量,使暖宝宝升高温度,蛭石具有保温的作用。

  在文化路一家商店,记者看到一款暖宝宝卖得很火。记者注意到,这款暖宝宝的包装上标有“最高温度63℃、平均温度52℃、持续时间12小时”字样。而记者采访完刚买了这款暖宝宝的市民发现,很多市民只知道撕下贴纸贴在身上取暖,却不知道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暖宝宝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

  销售暖宝宝的许女士介绍,暖宝宝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要贴在内衣外侧;不要把暖宝宝长时间贴在同一部位,一方面皮肤在温热状态下不透气,另一方面也防止皮肤被烫伤;暖宝宝不适合与其他取暖工具一起使用,如果身上已经贴了暖宝宝,千万不要再使用取暖器等设备,以免局部温度过烫灼伤皮肤。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我省吨位最大维权执法海监船在唐山投入使用   13-11-04
遥控器也会爆炸 小心!   13-11-02
超期服役燃气热水器成“隐形炸弹”   13-10-31
“三无”小吸管藏着大隐患   13-10-23
使用廉价化妆品小样消费者权益难保障   13-10-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