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西县质监局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进行安全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鉴良)为加强全县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确保气瓶充装安全,近日,唐山市迁西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1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规范管理为重点,按照《河北省气瓶充装管理办法》的要求,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有关要求,确保气瓶充装安全,重点对气瓶充装单位取得的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气瓶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检验、充装记录档案是否完备齐全,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气瓶、报废气瓶是否按规定处理,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处于正常预警状态、救援措施及设备是否有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大多数充装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健全,安全管理措施较为完备。但对个别单位计量器具存在超期未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完善、充装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依照有关规定限期整改,确保冬季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

编辑 赵鹏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加强冬季尾矿库安全监管   13-11-15
唐山:迁西农民喜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13-11-15
今秋糖炒栗子价格走低   13-11-11
唐山:迁西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3-11-11
唐山:迁西多措并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13-11-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