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沈小平来唐山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2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沈小平来唐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齐福臣)11月20日,副省长沈小平到乐亭县就农业产业化、新能源开发利用、农产品物流体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农发办主任牛金禄,省农业厅副厅长、农业产业化办主任王宇,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晓军陪同调研。

  在祥瑞生态园,沈小平详细了解了大型沼气联户供气和秸秆压块项目的设计、生产、运行及农户使用情况。沈小平指出,建设大型联户沼气工程,既解决了户用沼气原料不足、受环境气候制约和管护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又具有运营市场化、常年稳定供气、可持续性强等特点。同时,发展沼气与发展种植养殖业有机结合,形成了一条绿色循环产业链条,是集环保、节能、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系统工程,符合农村发展趋势,是新农村建设的必然选择。在平原地区同等条件下要重点支持规模沼气池建设。要抓出几个典型样板作为示范,探索几种模式,予以重点支持推广。

  在考察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万事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时,沈小平强调,农业产业化是调整农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也是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多方资源,创造宽松环境,形成支持合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探索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建基地、创品牌、扩规模、增实力。要以产业化经营为主要抓手,坚持绿色、生态、环保标准,建立一批效益好、带动强、生态型的标准化示范基地,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生产。要坚持政府主导,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吸引社会方方面面经营主体投身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欢迎群众举报环境卫生死角   13-11-19
发现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可举报 举报电话:2803602   13-11-19
唐山:丰南区大新庄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一日工作侧记   13-11-19
加快农村面貌提升步伐 推动人居环境再上新水平   13-11-18
唐山:迁西农民喜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13-11-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