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统战部创新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3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统战部创新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磊通讯员王占江)近期,市委统战部以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为目标,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以“四个创新”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创新体制,构建党企一体式工作格局。采取党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由公司行政领导兼任企业党总支书记,党员班子成员兼任企业党总支委员,生产班组长同时兼任党小组长。这种党企交叉任职模式,从领导体制上,保证了党的方针政策在企业中的贯彻落实;从工作安排上,保证了党建、群团和企业生产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党企工作的同部署、同管理和同开展。

  创新载体,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科学化。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创业创新大讨论”“创业创新金点子征集”活动,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整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力量,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周、困难职工结对帮扶等活动,营造互帮互助的和谐环境。

  创新品牌,突出党建服务功能实效化。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按照“以人为核心,共创新事业”的企业文化理念,建立企业网站,创办企业刊物,开辟党员论坛、党建工作专栏和员工园地,为加强党员、员工教育、提高技术革新能力提供广阔的平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对外贸易领跑全省   13-11-20
唐山“上门招商”取得良好成效   13-11-18
唐山:遵化商会“牵线搭桥”中小企业“抱团发展”   13-11-15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四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13-11-14
唐山开平区工商局:严控污染型企业   13-11-1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