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拒红包”承诺书 亮明反腐决心

  11月14日,安徽宿州市委书记、市长等34名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签订“杜绝红包现象,纯洁人际关系”承诺书,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对于宿州市主要领导干部公开立下“军令状”,社会反响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种做法浮于表面,是在作秀,笔者认为,对于这种敢于公开承诺,敢于亮明“拒红包”的态度和决心,应该得到支持,为官当清廉,是要求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做到的,可是当下的贪官屡屡下马,是时候站出来公开承诺拒绝红包也需要勇气和魄力,这种带头垂范、力惩贪腐的决心值得学习,但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把承诺落实到位,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切不可走过场,喊空话。

  当下关于为官者大操大办的婚丧嫁娶、过节收礼的借机敛财等负面新闻的出现,暴露了个别为官者的贪腐不正之风。宿州市领导干部的集体公开承诺,正是告诫那些意图通过走后门、送红包办事的人,这条路再也走不通了,这种态度是顺应民意的体现,也是对群众负责的体现。这种做法给各级干部树立了标杆,同时也敲响了警钟。

  革命时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在当下仍要传承和发扬,领导干部就应该做到为官清廉,杜绝拿红包办事,杜绝以权谋私,杜绝以官压人。宿州市领导干部的集体承诺,正是走群众路线的体现,也是反腐倡廉的庄严宣告。

  “民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在种种不良诱惑面前,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越雷池一步,要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夏日清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五千名党员干部接受拒腐防变警示教育   13-11-14
反腐倡廉不是“嘴巴作秀”   13-11-12
严管“小贺卡”彰显反腐“大决心”   13-11-08
“台上反腐台下腐败”症结在哪   13-11-02
“以腐反腐”终究是一条不归路   13-11-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