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基层党建乡乡都有“拿手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6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主题突出有亮点 载体丰富有活力

迁西基层党建乡乡都有“拿手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媛媛)今年以来,迁西县以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新农村建设筑牢了基石。

  一是在党组织设置方式上推促创新,采取“1+N”党组织设置办法,组织地域相邻、产业相近的村联建党总支12个,实现以大带小、以强帮弱。二是在农村社区党建方面推促创新,围绕便民“六个中心”建设,实施社区“五化”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农村新型社区党建新路子。三是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推促创新,按照“抓牢实体、抓活载体、抓新机制”要求,创新党员干部服务方式,开展集中式、预约式、家访式服务。四是在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方面推促创新,积极支持、指导大学生村官创业,建设了“红海棠”“青苹果”“向阳花”“灰树花”4个大学生创业基地。

  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不断推动下,各乡镇、街道取得累累硕果。罗家屯镇积极支持、指导大学生村官创业,建设大棚花卉生产基地,被评为唐山市党员“双育工程”教学基地;汉儿庄乡以所辖的30个农村党支部和9个企业党支部为主线,开展了以基石工程、先锋工程、共建工程、和谐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党建领航”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集镇富源村通过土地流转改革,党支部领建合作社,探索发展集体经营模式;洒河桥镇大东峪村社区建立“111”服务基块、“555”服务模本、“AAA”融资渠道、“CCC”经济模式、“333”保障体系,实现社区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功能完备化、发展产业化、生活和谐化……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这县定期组织现场观摩活动,评分结果作为各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地各单位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找准用活载体,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群众幸福和谐的“助推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增强“四自能力”升级基层党建水平   13-07-01
唐山:滦南“支部+专业合作社”创新党建   13-06-27
党的建设需谋长远   13-06-24
“立法法”让党建科学化水平又提高一大步   13-06-18
唐山:迁安大石河村创新机制抓党建纪实   13-05-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