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打造“开平清风”廉政文化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6 9: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干部思廉守廉、群众参廉护廉、社会崇廉尚廉

开平区打造“开平清风”廉政文化品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志全、杜宝峰、代艳苓、宋小婕)开平区以打造“清风”网络、搭建“清风”平台、开辟“清风”阵地等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开平清风”系列廉政文化品牌,全力营造了“干部思廉守廉、群众参廉护廉、社会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打造“清风”网络。这区开设“开平语话网”,设置了清风专栏,添加清风留言板、清风文苑等内容,增强教育性和可看性,目前,共上传各种资料2000余份,群众访问7300余人次;开通“清风”廉政微博,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网络舆论,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影响力。目前,共开通廉政微博3个、发微博256条,廉政微博的开通畅通了一条民意表达的渠道、拓展了一个群众监督的途径。

  搭建“清风”平台。这区创办《清风》月刊,定期将反腐倡廉工作动态、理论知识、廉政文苑等相关知识汇集在月刊上,每月向全区党政机关发放。积极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展播,积极倡导勤俭廉洁风尚。举办“清风书画摄影作品展”,集中展出廉政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60余幅,积极传播廉政文化,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组织廉政使者开展“开平清风”廉政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内容包括小品、歌曲、曲艺、诗歌、故事、相声、快板、动漫作品等。

  开辟“清风”阵地。打造清风家庭,向领导干部家庭发放《e路清风》电子杂志,为领导干部家庭提供教育、提高、交流的平台,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瞄准重大节日,向领导干部发送节日致信,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领导干部与家庭成员共同努力,筑牢家庭防腐堤。目前,共发放《e路清风》电子杂志14期、发送清风短信1500余条。打造清风校园,设立清风文化走廊、廉政专题橱窗、传唱清风歌谣、举办廉政手抄报、开设廉政课堂、举办“清风润童心”廉文征集、演讲比赛和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活跃校园廉政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廉荣腐耻的理念。打造清风机关,开办“清风讲堂”,以“一人讲、大家谈、随机问、领导评”为基本模式,由各领域业务骨干为主讲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已举办清风讲堂12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县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13-11-01
唐山:滦县创造性开设“大学生村官廉政讲堂”   13-10-19
谨防廉政规定在执行中“变样”   13-10-10
面对廉政规定玩“迂回” 行不通   13-10-10
唐山迁西:“廉政套餐”过中秋   13-09-1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