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树洞画扮靓滦州古城(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7 1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树洞画扮靓滦州古城

图为一只“小猫”从树洞里探出了笑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 通讯员马志勇、刘佳利)在省会石家庄的主要街道上,路边的树洞或结疤处曾因一位美术学院的女孩在上面绘画使其变得更加生动而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捧。而今在滦县滦州古城巡滦大道的树洞和结疤处也出现了各种动物绘画,过往游客观后无不拍手称赞。

  滦州古城建设三年来,各景区花草树木大多都是移栽的,在移栽的过程中,总有些树冠高大的旁枝要被锯掉而留下疤痕,滦州古城爱好绘画的民间艺人就利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填补这些树木空白,使其“丑”处生辉。在巡滦大道北侧题名阁店铺前的一棵槐树主干上就可以看到两幅油画,一幅在被锯掉树干的结疤处,画的是一只灵性倍出的翠鸟,它嘴里衔着一只小虫,似乎在寻找自己的巢穴,画作用笔细腻,神态逼真。而另一幅则是一只小猫,两眼有神,双耳竖起,绒毛耸立,两只爪子紧紧抓住树干,那副模样犹如发现了一只在逃的老鼠即将出击的瞬间,其形态惟妙惟肖。两幅画作均以油彩工笔画的形式出现。

  这些巡滦大道的树洞画都是由滦县民间画家陈玉川、李广军、王雪峰三人创作,他们在为古城住宅绘制廊檐之余,多次到题名阁休息,一时兴起这三位民间画家便各执画笔精心为树木的疤痕添彩,从此在巡滦大道的树干上呈现出这些活灵活现的小动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风波庄推出特色火锅应对旅游淡季   13-11-06
荣桂书画斋受众捧凸显古城文化氛围   13-11-06
滦州古城第二届火锅节11月11日盛大开节   13-10-30
滦州古城将推出四大主题商贸活动   13-10-25
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在滦县引起广泛反响   13-10-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