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优化发展环境念好“三字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7 1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优化发展环境念好“三字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雷春江、边东顺、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围绕“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丰南”两大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简化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执法,完善公共服务,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简化审批流程讲“实”字。这区制定下发了《唐山市丰南区“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清理规范审批和行政监管项目,确保把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工作做实。全面推行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对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对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的全过程实行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跟踪服务,保证重点项目顺利开工落地。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所有事项减少审批环节89个;对86项事项累计缩减审批时限1081个工作日;为广东物资(唐山)有限公司、万力控股有限公司等39个项目审批提供了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规范行政执法讲“严”字。这区加大对软环境建设的行政监察力度,严肃整治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升。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公共服务标准化监察评议、企业投诉“直通车”监督评议、发展环境监督员大巡查、行政部门“霸王”条款专项清理、规范执法行为、纠风治乱履责、政务服务提效七项监察行动。组织了41个区直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进行阶次划分,整理汇编《各行政执法单位实施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以制度方式对处罚行为进行规范。成立了5个明察暗访组,选聘58名社会各界代表组成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员队伍,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查访单位92个,发现问题9个,并严格进行了责任追究。

  完善公共服务讲“新”字。这区结合自身实际,对上学、看病、住房、就业、社保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进行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医疗卫生方面,这区大力推行了以“诚信档案”为主的医德档案管理制度,对全系统1000余名医务人员的廉洁行医、文明服务、医疗质量、医患沟通、表扬和奖励五个方面进行动态管理,加强了卫生系统诚信机制和个人诚信道德建设。教育、社保、住建等部门也推出了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协办服务和“零障碍”服务等多项新策。这区还不断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将服务民生工作落实到基层,建成了覆盖全区15个乡镇的便民服务绿色通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自投入运行以来,共解答群众咨询4000多件,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5663件次,办结率达10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五措并举优化县域发展环境   13-07-26
唐山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处优化发展环境承诺书   13-07-24
唐山市审计局经贸外资审计处优化发展环境承诺书   13-07-24
唐山市地税局发票管理处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书   13-07-22
唐山市质监局路南分局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书   13-07-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