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小年礼 大腐败

  近日,中央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对违纪行为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

  众所周知,每逢重大节日,一些党政机关和国有事业单位都会巧立名目,给职工发福利,此举不仅浪费了公众资源,引得民情愤慨,而且损害了我党的形象。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送礼。每到年关,企业向政府实权部门的有用人物打点节礼,这早已成了潜规则。尽管许多企业当家人并非出于自愿,但也得识点相跟风行事。否则,埋着聪明装糊涂,将会受到报应。这就如同一位知情人所言,年关,年关,企业不向政府实权部门有用人物“打点好节礼,来年别就想安”。政府实权部门的有用人物,对企业有管理和服务的职责,利用职权收受企业任何礼金礼券,都是法律法规不能容许,而且也会影响管理执法的公正性。

  此规定一出,众人皆拍手称快。这下群众看不公的,终于有政策管了。随着反腐败的力度正在加大,反腐败的领域正在延伸,纪委、监察部门“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把这些“小菜”也列入反腐败范围,重视从蛛丝马迹入手,顺藤摸瓜,不让受益者倒到便宜。所以说,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佳节。

  (天秤怪蜀黍)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在群众中汲取“养分”和腐败斗争到底   13-11-08
“台上反腐台下腐败”症结在哪   13-11-02
进一步完善巡视制度 加大对腐败的威慑作用   13-10-29
让阳光驱散官员学术腐败的阴云   13-10-29
打击腐败最重要的是长期保持高压态势   13-10-2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